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Q1业绩环比增长,社区O2O服务站促进盈利模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环比增长,符合预期。公司15Q1 实现营收13.21 亿,同比增长8.81%(14Q1-Q4增速分别为8.63%、9.58%、6.57%、4.83%);归母净利润4783.15 万元,同比增长5.19%(14Q1-Q4 增速分别为3.72%、2.55%、13.38%、25.3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33.21万元,同比增长11.07%。(14Q1-Q4 增速分别为2.63%、-34.42%、26.29%、-116.88%);EPS0.06 元;加权平均ROE 为2.47%,同比减少0.05 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小幅下降,预期15H1 业绩同比增4%-7%。公司15Q1 商品销售毛利率25.62%,同比减少0.41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0.55%,同比减少0.54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9.20%,同比减少0.72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1.35%,同比上升0.17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01 个百分点,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增加所致。受益于销售收入的增长,内控与人员安排的优化,预期15H1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4%-7%打造社区O2O 服务站,多举措促进盈利模式升级。红艳超市收购完成后,公司拥有近1700 门店。作为社区居民消费的重要入口,持续受到电商、物流和支付平台的青睐并与之合作场景价值凸显。O2O 方面,14 年以来公司先后上线电子货架、IMP 平台、“红旗快餐”等,而红旗快购与红旗WIFI 作为公司发力O2O 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接入,借助日均百万流量,打造四川本土最大的线上线下连接平台与移动互联网分发渠道。公司计划未来将进一步完善线下用户体验,在餐饮、娱乐、家政、游戏、法律等领域开展合作,整合便利店体验业态,充分挖掘便利店端口价值。

此外,为应对行业消费低迷,突破业务发展瓶颈,实现多元化收入,包括电商在内的零售业态开始积极探索开展消费金融与供应链金融服务。公司拥有强大的线下资源禀赋,未来或将发力金融领域,拓展譬如存取款、支付缴费、理财购买、贷款申报等金融业务,利用便利店24 小时服务的特点,实现金融服务社区化、便民化,使便利店场景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进军消费金融,从而巩固公司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的搭建。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公司是成都地区便利连锁龙头,业绩表现优秀。公司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社区O2O 服务平台,未来或将积极拓展多层次服务领域,与不同行业本地服务商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社区服务,升级盈利模式。公司业绩与估值有望双双持续提升。我们维持公司15-17 年EPS 为0.24 元、0.26 元、0.28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9 倍、45 倍、41 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低迷,O2O 战略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