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恒电气:定增10亿元,全面拥抱能源互联网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侯建峰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17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10亿元,用于能源互联网亐平台、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亊长朱国锭出资4.37亿元。

平安观点:

大股东领衔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本次定增方案拟以31.63元/股发行不超过3161.56万股,募资不超过10亿元,发行对象为朱国锭、中民投资本、海富通基金、陈燕双、周庆捷、周清等共6名特定投资者。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国锭拟出资4.37亿元,体现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强烈看好。本次发行后,朱国锭合计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变更为45.69%,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打造能源互联网亐平台,连通线上线下:此次10亿元的募资,其中6.89亿元将用于能源互联网亐平台建设项目、6091万元用于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建设项目、2.51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公司的能源互联网亐平台将在全国重点城市建设能源互联网线下区域中心,通过电力传感器采集工业企业用电数据,将线上信息流与能量流相结合,为线下所覆盖企业等用户的电力系统的日常维护和运营提供管理检查服务,包括APP缴费、节电服务等。其中,线下区域中心设备及软件的投资达3.76亿元。本项目建设期为3年,项目所得税后投资内部收益率为23.12%,所得税后投资回收期6.32年(含建设期3年)。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能源互联网亐平台的构建,精准整合了线上的亐计算、大数据,以及线下的用户用电数据资源,同时通过重点布局来以点带面,有望率先抢占能源互联网的高地。

建设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谋势战略转型:能源互联网是未来贯穿行业全局发展的一条主线,能源行业自身的技术、商业模式的变革,以及互联网模式、理念的融合渗透,将催生出全新的产业图景。多维技术的领先应用,跨界资源的有效整合将成为未来企业间竞争的关键,这就要求企业从战略高度上准确把握产业未来的纵深动向。公司此次投资建设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即是为未来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和前瞻性的技术储备,有利于公司及时把握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完成战略布局,不断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巩固和开拓更多的市场空间,实现公司从设备、软件等产品供应商向智慧能源互联网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补充流动资金,外延式并购有望再接再厉:近年来,公司外延式并购动作不断,先后收购中恒博瑞、南京北洋、苏州普瑞,介入到电力软件、电力咨询、电力需求管理业务,能源互联网平台已初见雏形。未来公司将继续践行“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通过内生和外延等多种方式进行拓展,通过行业整合的协同效应,带动公司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

本次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以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可以为公司在发现优良的收购标的后实施收购提供坚实的资金基础,进一步拓宽公司未来发展空间。

能源为体,互联网+、电改迎风起翔:我们认为,公司的战略定位精准,在其依托电力电子技术优势向电力能源市场开拓的同时,乘势把握能源互联网、电力体制改革的契机,将信息互联网技术与公司在智能电网建设中的专业积淀相融合。未来电力市场的进一步放开及公司能源互联网端口资源的不断增多,有望助力公司步入新的快速成长期。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15~16年EPS为0.74和1.12元,对应4月16日收盘价PE分别为60.1和40.0倍,我们看好公司能源互联网平台的先发优势,及在电改契机下的成长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电改不及预期的风险;2)收购公司整合不利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