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诺普信:农资服务一体化将不断推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毛伟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14 年净利润同比上升26.9%,15Q1 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公告14 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22.0 亿元(同比增长26.9%),净利润1.94 亿元(同比增长8.0%),EPS 0.28 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44元,每10 股转增3 股。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常隆农化诉讼赔偿所致,若扣除诉讼赔偿对公司业绩的影响,14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4.5%。

同时公司公布15Q1 季报,报告期内实现收入7.0 亿元(同比增长8.6%),净利润8295 万元(同比增长22.3%),EPS 0.12 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08 元,业绩超市场预期。

除草剂收入占比上升导致综合毛利率下滑,期间费用率继续下行u 14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2.1 个百分点至38.9%,主要是上半年百草枯制剂需求旺盛,导致毛利率相对较低的除草剂收入占比由18.9%提升至28.1%;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6 个百分点至27.1%,其中主要是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2.1 和2 个百分点至17.1%和9.9%,渠道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u 农资服务一体化将不断推进u 公司向基于互联网的一体化农资服务提供商转型,目标在于构建一个全方位对接农户需求的互联网生态系统,其核心竞争力在于(1)将积累多年的渠道、产品及人才资源转变成农业服务的关键入口;(2)下游农户对植保技术服务具有较强的粘性。目前公司的O2O 线上线下平台(依托原经销商渠道)、B2B 电商平台(依托直销渠道)以及农资P2P 金融平台(用于加强客户粘性)均已上线,15 年的主要任务预计是提高平台运营的流量;根据公司公告,我们预计后续在(1)产品和线上线下渠道的引进;以及(2)物流配送体系建设等方面仍将不断推进。

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考虑股本摊薄的影响,预计公司15-17 年EPS 分别为0.50 元、0.60元和0.71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农资服务一体化进程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诺 普 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