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辰实业:定增助力基本面反转,大股东大比例认购显信心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谢皓宇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计划募集不超过25亿元,发行价不低于4.51元,募投项目为北辰新河三角洲、杭州萧山北辰奥园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总计发行不超过5.5亿股,其中,控股股东将按照当前持股比例认购34.5%股份。

定增资金将使公司地产复苏大幅加快,地产重回百强值得期待。

公司定增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按照上限测算,将使得公司净负债率从108%下降至69%,恢复至合理水平,略高于重点企业平均水平58%。由于公司长沙北辰三角洲的资金沉淀较多,随着近年的资金回笼88.8亿元,基本覆盖了前期土地款92亿元,重新走上地产扩张的道路,新增杭州、武汉、长沙、北京的拿地成为标志性事件,而此次定增后,净负债率的下降将使公司地产业务复苏大幅加快,有望加速重回百强。

大股东大规模认购显示对公司成长的信心,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控股股东将认购34.5%的股份,按照25亿元资金计算,对应现金为8.6亿元,认购后,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仍为34.5%。本次定增,控股股东认购比例为地产公司定增预案中的最高,显示控股股东强烈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地产+会展双业务均触底,定增将助力大反转,强烈推荐,买入评级。

公司两项主业都呈现出强烈的触底回升态势,同时,公司的估值极低,按照商业物业(按市场价的50%)+开发物业(RNAV)估值计算,合理估值为400亿元,当前低估明显,在新催化剂+定增方案下,给予买入评级,强烈看好后续表现。暂时不考虑本次定增影响,我们预计2015~2017年业绩为0.21/0.24/0.29元,当前价格对应PE 为27/23/19倍,PB 为1.7/1.7/1.7倍。

风险提示:公司新拓展项目进度受影响。会展业务新模式进展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辰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