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田股份:2014年年报点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解文杰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78797.03万元,同比增长12.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654.38万元,同比增长2.60%,实现每股收益1.04元,同比增长1.96%。公司2014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3.60%,同比降低1.69个百分点。

分业务来看,装饰施工收入958156.11万元,同比增长12.58%,装饰设计收入14161.39万元,同比降低2.43%,智能工程收入3607.79万元,同比增长53.54%,木制品销售1806.27万元,同比增长73.33%,园林绿化实现收入606.86万元;事业部制改革效果明显,全年新签订单同比增长近5成,大额订单、总承包订单数量明显增多;单一大客户收入占比下降明显,客户结构有所改善。

公司全年毛利率为16.96%,同比提升1.1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同比上升13.69%,管理费用同比上升16.35%,财务费用同比上升78.79%。整体期间费用率为4.79%,同比提升0.61个百分点,净利率为5.62%,同比下滑0.46个百分点。加强现金回款管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4526.89万元,同比增长526.29%。

公司推出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对于将公司核心骨干员工和公司、股东利益有效绑定起到积极作用。公司进行定增,增强资金实力,对重点加大对大装饰产业平台的继续建设、互联网家装和智能家居业务的开拓等,同时引入复星集团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合,将在公司战略转型和升级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

公司致力于打造“建筑装饰行业首个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从工程施工商向工程综合服务商的转变,并积极布局发展互联网家装业务,通过装修入口优势,进军智能家居及泛家居销售领域,建立“装饰装修-智能家居—智慧社区”闭环生态圈。

赢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按照现有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每股收益为1.21元、1.54元、1.80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2x、17x、1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低于预期;新业务转型低于预期;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广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