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棕榈园林14年报点评:积极创新商业模式,生态城镇值得期待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励雅敏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事项:

公司披露2014年报,实现收入同比增16.51%为50.07亿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增7.37%为4.2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93元;扣非净利润同比增10.34%为4.18亿元,折合每股收益为0.91元。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7元(含税)。

平安观点:

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受益于“美举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公司各项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盈利能力有所提高。2014年公司园林工业业务实现16.20%的增长,毛利率提高0.23个百分点;设计业务实现20.41%的增长,毛利率提高5.10个百分点;苗木销售业务实现22.32%的增长,但毛利率下降11.88个百分点,但苗木销售业务占比低,对整体毛利率水平影响不大,2014年公司毛利率提高0.2个百分点。

全国布局成效显着,新兴区域增速较快。公司依托资源平台和标准化、信息化、模块化管理体系,积极进行全国化布局,目前业务渠道覆盖华南、华东、华北、中西部各个区域,传统区域优势巩固,新兴区域快速增长。2014年公司传统区域华北、华东、华南分别实现6.30%、3.14%和29.71%的增长,而新兴区域华中、西南分别实现27.99%和58.95%的增长,且毛利率水平同比分别提高3.06个百分点和7.20个百分点。

成功再融资,财务费用有望下降。公司传统业务模式决定了公司必须利用财务杠杆才能实现较快增长,过去几年公司充分利用债务融资工具,发行中短期债券,利率维持在7% -10%之间,造成公司财务费用增速较快。2015年2月,公司成功非公开发行股票8812.5万股,募集资金14.1亿元。非公开发行的成功有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同时降低公司财务费用。

研发投入持续增长,设计能力再上一层。公司加大研力度,2014年在研项目25个,涉及新优园林植物综合开发利用、园建新材料及新工艺、湿地修复、垃圾固废处理等环保领域,智慧城镇管理、智慧社区服务、智慧市政设施等智慧城市领域。2)触网。公司将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物联网工具结合,如互联网绿地系统、大数据采集系统等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业态。3)外延发展。实现国内一流的综合环境服务商的手段之一是并购。

风险提示。1)转型进展低于预期;2)产业政策变动风险;3)地方债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