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商品城:依托线上线下业务构建金融生态圈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程艳华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具备建立“金融生态圈”的条件.

公司搭建的线上与线下、市场与市场融合的电商生态圈积累了商品信息、交易等大数据,再结合实体市场可管可控可追溯的优势,为形成以义乌购为核心,融支付结算、投资融资、资产管理、资信评级、大数据金融为一体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创造了积极的条件。

“金融生态圈”有望实现金融服务的整合.

利用义乌购及市场积累的数据,搭建大数据服务平台,通过征信公司的运作,为商户提供资信评级、投融资等大数据金融服务。义乌购金融生态圈将对金融服务进行整合,为线上线下的数万商户提供更具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具体可实现支付结汇平台、融资服务平台、资产管理服务平台和金融创新平台等功能。

义乌购将成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具体负责金融版块的策划、运作,特别是P2P平台的运营。义乌购金融生态圈战略将由义乌购运作,将成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具体负责金融版块的策划、运作,特别是P2P平台的运营。而具体的工作细节则由一系列专业化分工的主体参与,如支付公司、征信公司、小贷公司、投资管理公司、金融机构等。

长远看,随着义乌市场国际贸易的持续增长,由于外汇管制等政策因素,现有银行的融资、支付、结汇等业务已无法有效满足市场需求;同时义乌购金融生态圈的发展,需要有一个专业的金融机构来高效运作。为此,公司将以义乌国贸改革试点为契机,积极向国家争取设立国际贸易银行。

“金融生态圈”战略有步骤有节奏逐步推进.

第一,争取在3至5年内,通过向国家争取设立或者收购、控股等方式拥有一家银行,为金融生态圈提供服务。

第二,年内完成义乌购大数据服务平台的搭建,征信公司利用数据进行分析建模、资信评级,开始实质性运作。

第三,征信公司在年内启动个人征信牌照的申报。

第四、“义支付”争取在年内获批第三方支付牌照,获批后将启动跨境支付牌照(含结汇)的申报,年内启动争取放开外汇结算限额的政策。

第五、义乌市惠商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争取在年内启动上市。

第六、拟在年内成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P2P平台年内开始运作。

第七、拟在年内完成义乌购信用贷款产品的设计开发,开始向商户发放贷款。

第八、年内义乌购开始尝试与海外仓相结合的供应链融资业务,消费金融公司开始运作。

第九、在惠商紫荆母基金的基础上,扩大基金规模,并探索适合义乌市场商户的其他直接融资产品。

第十、年内完成义乌购金融资产管理服务平台的设计、开发,通过惠商投资公司的运作,开始服务商户。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5-2017年EPS为0.27元、0.50元和0.69元。我们认为,通过对客户结构的提升和租金收取方式向更灵活的方向转变,市场经营主体的发展速度和租金市场化体系的建立将进入一个更加良性的循环。15年下半年将投入使用的一期东扩项目有望使公司在租金收入方式上有新的突破。另外,考虑到公司目前正在加速实体市场与网上市场融合,伴随着依托线上和线下大数据的电商生态圈和金融生态圈的逐步建立,公司将实现华丽转身,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