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莱特股权激励点评:股权激励门槛高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周纪庚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雪莱特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拟向共计117名激励对象,合计授予限制性股票4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87%,授予价格为7.15元/股,为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14.29元的50%。

点评:

覆盖范围广:该计划方案显示,公司此次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公司核心业务(技术)人员及子公司核心骨干,合计117人。其中,公司董事、总裁柴华拟获授90万股;董事、董事会秘书冼树忠拟获授88万股;副总裁、财务负责人石云梁拟获授18万股,其余114人拟合计获授254万股。这一范围覆盖了公司业务的全部核心骨干,有助于调动核心人员的积极性,提升经营效果。

解锁门槛高:公司此次解锁条件为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15%、500%和600%。考核目标较高主要是公司去年底进行了并购重组,今年开始新收购的富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才全年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实现解锁条件有技术基础:公司是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专业研发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中国最大的节能灯制造地之一。公司拥有国家级实验室,成立了复旦大学电光源研究所南海实验基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纳米技术应用实验室,曾经承担并完成了国家863计划、火炬计划、星火计划、广东省重点新产品项目等多项国家重大课题,独立自主开发出多项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核心技术。

实现解锁条件有政策支持:因节能、高效、耐用,LED被认为是具有广阔前景的“第二光伏”产业,国家科技部将LED行业确定为2020年产值过万亿元的新兴产业,至2020年中国LED照明实际需求可达1386亿元。公司产品发展以制造绿色环保的节能照明为己任,产品结构符合国家“节能减排低碳”产业方向,并根据十二五规划方向,以研发无汞高效低耗照明产品、LED照明产品为研发重点,各地政府投资大量资金支持LED绿色照明及相关产业链项目的开拓发展。

实现解锁条件有营销支持:公司去年增资进入广州一呼百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进一步借助互联网资源扩大业务规模,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公司全资子公司佛山雪莱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中山市暴风坤翔照明设备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中山雪莱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合资公司将专注于雪莱特品牌灯具及开林品牌台灯在阿里巴巴系电商渠道的开拓。而中山市暴风坤翔照明设备有限公司为专业的家居照明产品电子商务运营商,系中山市暴风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其母公司中山市暴风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淘宝网卖家服务频道数据显示,是广东省仅有几家具有“金牌淘拍档”认证资质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淘宝家具建材类目仅有几家具有“金牌淘拍档”认证资质的企业之一。中山市暴风科技有限公司拥有近300人的电子商务运营团队,具有业内顶尖的策划设计能力。公司与这些企业的合作有助于利用电商渠道扩大销售。

实现解锁条件的最大依仗是公司1季度刚完成的重大资产收购。

目前,LED行业因大量企业的涌入而呈现产能过剩、行业集中度低等问题,兼并已成为LED上市公司做强做大的重要手段之一。雪莱特通过定向增发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陈建顺等20名股东所持有的评估价值为4.95亿元的富顺光电100%股权。同时,雪莱特将以9.73元/股的价格向7名特定投资者募集1.26亿元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富顺光电是高端LED产品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和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为LED照明、LED显示系统和柜台服务产品三大类。富顺光电2012年、2013年、2014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071万元、3392万元、4595万元,收购富顺光电将助力雪莱特快速成长。另外,包括陈建顺在内的富顺光电12名股东还对富顺光2014-2016年的业绩做出承诺:将分别不低于4540万元、5450万元、6470万元、三年净利润之和不低于1.65亿元。实际控制人陈建顺另行承诺:富顺光电2017年扣非后的净利润不低于7450万元,若净利润低于上述承诺值,个人将对差额部分进行现金补足。

实现解锁条件的最大不确定性在于行业价格走势和重组后资源的整合效应:雪莱特的产品集中分布在室内照明、汽车照明及环境工程照明,而富顺光电则专注于室外LED照明及显示应用产品的市场,两者可相互补充协调,形成市场整合效应。双方可通过技术人才交流、相互利用对方的专利及其他知识产权、共同研发等多种方式,实现技术人才、核心技术、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全面融合。

推荐结论:根据公司重组承诺和股权激励条件:以2014年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415%、500%和600%,再考虑到富顺光电的承诺业绩(5450万、6470万、7450万),我们认为公司原有业务近3年实现(1500万元、2000万元、2500万元)的潜力是现实可行的,故我们推断公司未来3年净利润最低为7000万元、8400万元、10000万元,由此每股收益推断值分别为0.29元、0.35元、0.42元。

尽管据此计算的公司估值偏高,但考虑到行业的高成长性及公司过往的并购历史,我们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LED产品价格剧跌的风险;重组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公司估值偏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