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各项业务向好,形成了创新—差异化—盈利增长的良性循环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皮斌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4月13日海利得发布了2015Q1业绩修正预告,此前年报披露的为预计2015Q1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0~50%,此次修正为预计同比增长50~70%,区间为4917~5572万元,超市场预期。

点评:

公司车用丝技术优势明显,占比提升使得毛利率提升。海利得目前拥有13.5万吨的涤纶工业丝产能,国内排名第四,包括7.35万吨的车用涤纶丝和6.15万吨的普通工业丝,差别化丝占比54%,行业领先,其中安全带丝和安全气囊丝质量领先,安全气囊丝在我国市占率接近90%。涤纶工业丝相比尼龙66,性价比优势突出,正逐步替代尼龙66成为安全气囊丝的首选,目前涤纶工业丝在安全气囊丝市场的占比在10%左右,已经步入快速成长期,未来3-5年将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车用涤纶丝凭借品质优势,议价能力强,毛利率较高,公司一直把差别化涤纶工业丝作为发展方向,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差别化丝的占比。目前公司有2万吨安全带丝和2万吨安全气囊丝将于今年底明年初投产,届时公司车用丝占比将达到65%,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长。

帘子布产能利用率上升,盈利改善。2014年公司帘子布毛利率仅为4.61%,全年亏损在3000万元左右,目前帘子布月销量已超过1000吨(含白坯布),产能利用率大幅提升。随着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及客户结构的优化,帘子布盈利能力有望大幅提升。公司在帘子布认证方面进展顺利,住友、米其林、库柏、大陆轮胎等轮胎巨头都已是公司帘子布客户,诺基亚、韩泰、中策、三角、华南等知名轮胎企业已进入批量使用,玲珑、耐克森、BAREL等对帘子布的认证也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公司二期的1.5万吨帘子布项目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有所改进和提升,有望于2015年底投产。随着公司帘子布工艺逐步成熟,品质及稳定性提升后国际轮胎巨头的订单放量可期,帘子布2015年盈利有望大幅改善。

灯箱布新增产能将投放,天花膜和石塑地板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塑胶类业务已形成数码喷绘材料、涂层材料及装饰材料三个系列产品。灯箱布是公司的起家产品,公司主要做一些大尺寸、差异化的产品,以出口为主。目前公司灯箱布产能1.1亿平米,基本满产,2亿平米新产能将于2016年初投产。2014年公司天花膜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30%以上,2015年有望继续高速增长。塑胶地板由于环保安全,以塑代木和以塑代瓷在国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公司800万平方米塑胶地板项目将于2016年投产,届时将以出口为主,投产后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15-17年公司EPS分别为0.49、0.69和0.88元,对应当前的股价14.18元,PE分别为28.7X、20.6X、16.0X。考虑到公司未来三年复合增速40%以上,给予公司35~40倍的估值,目标价格区间17.2~19.6元。

风险提示:1)公司4万吨汽车涤纶工业丝投产进度低于预期;2)广西地博矿业继续提取资产减值损失;3)原油价格快速反弹,公司毛利率提升受到压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