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内生充足+外延可期,本土RO膜龙头再启航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徐强 2015-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资产置换完基本完成,转型专注环保业务的控股型公司。

目前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资产置换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剥离车皮相关业务之后,南方汇通将成为控股型公司,下属两个子公司时代沃顿和大自然分别从事RO 膜和棕纤产品生产业务,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改善。

公司分析:在水环保产业链中的核心战略地位无可替代。

公司膜产品是中水处理、海水淡化等多种水处理工艺的核心耗材,作为国内唯一具备高端分离膜生产能力的企业,公司的优势地位难以被替代:1)技术优势:公司已有10余年膜材料研发生产经验,成套技术难以被复制;2)成本优势:与进口产品相比,沃顿膜产品性价比优势明显;3)渠道优势:公司已经建立遍布全球的B2B 销售渠道,确保新增产能快速消化。

市场判断:市场空间广阔+行业将迎高增长+进口替代可期=龙头公司率先受益我们认为市场正在朝着有利于龙头公司的方向发展:1)家用净水器快速发展、中水回用及海水淡化行业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反渗透膜近千亿广阔市场待释放;2)水价提升、水污染事故频发等因素推动反渗透膜行业加速发展;3)行业进口替代趋势确定,技术实力突出的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成长能力分析:沙文项目达产带来膜产品量、价齐升。

沙文项目将于15年中旬达产,带来两方面改善:1)项目达产后公司总产能有望提升至2000万平方米/年,远期有望达到5700万平方米,未来五年产能CAGR 接近40%。2)从产品技术指标来看,沙文项目达产有望推动公司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实现与进口品牌的接轨,高端产品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调。

外延扩张预期:公司下游扩张战略初定,外延并购和战略合作值得期待。

公司凭借技术、成本、分销体系等综合优势,牢牢占据水处理产业链的核心地位,为其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资产置换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公司已经初步具备再融资条件,造血能力恢复为公司展开外延并购和实施战略合作提供了可能性,未来产业链下游延伸落实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15年-17年EPS 分别为0.29元、0.42元和0.58元,PE 分别是88倍、61倍和44倍。公司现有估值较高,但是我们考虑到:1)公司在水环保产业链中的核心战略地位无可替代,伴随反渗透膜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公司将率先受益;2)产能增长较快,公司内生动力充足;3)公司初步确定向产业链下游扩张战略,并购或战略合作值得期待。给予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