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九安医疗: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由硬件向健康大数据服务转型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4-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4月14日公布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4.3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20万,同比增长211.23%,每股收益0.03元,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公司实现扭亏,主要原因是公司以120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了孙公司iSmartalarm公司60%的股权获得股权转让款,以及孙公司Bloomsky收到400万美元的投资增资款所致。

投资要点:

iHealth系列国内外销售收入快速增长,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进一步提升。

2014年iHealth系列国内外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7%,但国内自主品牌由于行业竞争激烈,线上销售费用较高,销售额有所下滑,代工产品销售额略有增长。

管理费用12047万元,同比增加66.55%,主要是由于欧洲、美国团队人员增加导致相应薪酬增加以及研发支出增加。研发费用4105万元,同比增长25.85%,主要用于硬件、应用软件和云端的移动互联网新产品开发。

构建“硬件+APP+云服务”体系,扩大iHealth产品用户数量,积累用户健康数据,形成从硬件到服务的闭环。2014年,硬件方面iHealthAlign移动互联血糖仪在美国上市,同时原有蓝牙移动互联体重秤以及智能运动记彔仪推出升级产品。应用方面多款APP上线,不小米联合打造的“爱家康”APP目前已能适配所有安卐系统。上线了健康管理应用程序MyVitals2.0和血糖管理应用程序iGluco-Smart3.0。云端方面继续维护数据中心,优化存储、提取、分析功能。通过以上三个层面的拓展,继续扩大产品用户数量、积累健康大数据。15年公司将重点拓展“BtoBtoC”业务,力争在国内和欧美地区各实现一到两家iHealth系列产品不与业机构、医疗机构合作成功并可复制的合作,将iHealth系列产品不医疗服务提供方进行成功对接,打通个人健康管理医疗服务的环节。

打造“智慧健康生活众创空间”,孵化移动医疗和智能硬件项目。2014年公司在移动医疗、智能安防和智能天气方向上的布局已得到资本市场高度认可,成功实现了自身的项目孵化。公司基于对未来几年移动医疗和智能硬件的相关产品将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判断,将向创业者提供从工业设计、体系认证、试制生产、与利甲请、营销推广等全方位的服务,孵化移动医疗和智能硬件的项目。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目前公司业绩受ihealth系列推广期市场开拓、研发、销售费用持续较高的影响,短期业绩不理想,14年因孙公司的投资收益才实现扭亏,15年业绩压力仍较大,我们预计ihealth的收入占比将在16年提升至50%,届时可实现盈亏平衡。预计15-17年EPS为分别为-0.18、0、0.05元,考虑到公司是移动医疗行业先行者,所处行业有望爆发性增长,目前正处于由硬件业务向健康大数据服务、健康管理业务的转型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建议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ihealth系列推广低于预期的风险、销售费用和研发费用投入持续增加导致盈利水平持续较低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安医疗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