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公司价值亟待挖掘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年初以来公司股价跑输行业指数。我们认为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周边丰富优质资产亟待整合。在板块大部分公司纷纷进行国企改革或并购扩张谋求发展的大背景下,推测公司亦有通过改革或扩张寻求新发展机会的可能性。建议积极关注。

主要观点:

公司经营稳定,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相对较高。自2011年以来,公司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三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0.18%和15.66%,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平稳,基本与行业发展趋势一致。由于索道运输和印象演出在公司业务中占比较高,且这两个板块发展相对成熟,公司毛利率一直非常稳定,近三年平均值为76.07%,远高于板块其他上市公司水平。

公司为典型的景区类公司,相比传统制造等行业,一个重要特点是现金流充裕。公司2011~2014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额分别为6亿、7亿、7.8亿和8.3亿元,经营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5亿、2.7亿、2.9亿和3亿元,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7、1.07、1.06和1.07。公司的现金流质量优于景区板块其他上市公司。

公司既有资产优良,且周边存在大量的优质资产有待开发。公司目前运营成熟的资产包括玉龙雪山、牦牛坪和云杉坪三条索道、印象丽江演出及部分酒店资产。正在投建中的项目包括香巴拉月光城和奔子栏精品酒店项目(已完成土建主体工程,有望在年内完工)。此外公司还对泸沽湖景区、大理剑川、大香格里拉(茶马古道)地区开展了项目储备的拓展及调研考察等。

公司股价跑输行业指数,价值尚未被充分挖掘,存在补涨空间。公司年初至4月13日以来涨幅39%,低于餐饮旅游行业指数52%涨幅。目前总市值为60亿元,在整个景区板块可类比上市公司中排名中等,相对于公司目前的业绩、资产及未来可拓展空间,公司市值相对偏小。我们认为公司价值尚未被充分挖掘。建议积极关注公司股价补涨空间。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5和2016年EPS分别为0.74和0.84元,对应的PE分别为29和25倍。在旅游旺季即将来临,板块大部分公司纷纷进行国企改革或并购扩张谋求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推测公司亦有通过改革或扩张寻求新发展机会的可能性。建议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1)索道安全事故;2)突发性事件;3)项目进度低预期;4)大规模折旧摊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