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昆仑万维:参股随手记,互联网金融全速前进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殷睿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13 日晚公司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昆仑在线认购SourceCode L.P.美元基金1649.5 万美元,并定向投资于随手科技公司,间接持股8.25%。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公司定向投资随手科技8.25%的股权,进一步拓展互联网金融领域,符合公司打造“泛娱乐”的娱乐消费产业链的战略目标,公司互联网增值服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我们强烈看好公司海外游戏运营平台的稀缺性,以及公司未来坚定进行平台化与消费金融的战略布局,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一)随手记:“生意账本”撬动万亿市场。

随手科技是国内最大的个人理财应用提供商,也是目前唯一成功运营两个理财APP 产品且保持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旗下随手记占领国内个人财务管理的入口,用户突破1.2 亿人,其中小生意群体2000 万;卡牛信用管家已成为信用卡管理APP 行业第一,用户超过2000 万。随手科技未来的看点在于:(1)公司聚合了零散的、且具备理财需求的个体财务管理需求用户,记账理财式APP 已经成为小生意群体管理经营流水的主要选择;(2)庞大的用户数据以及短期生意资金的需求为引入定制型金融服务提供可能。按照目前公司已有的小生意用户2000 万群体,根据贷款需求15%的转化率估算,如果平均每人贷款2 万元,年均需求1 次,就将产生一个600 亿规模的小额信贷市场,公司理财业务发展空间广大。

(二)互联网金融布局加速。

目前公司在手游和页游的国内市场以及海外市场形成较为全面的运营网络,加上已参投的IP 增值服务平台和力晨光、本地O2O公司DATA、移动互联网金融公司信达天下以及趣分期,多点布局已经搭建集娱乐、消费、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消费金融型综合平台,未来协同效应发酵值得期待。

3.投资建议。

在不考虑参投项目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14-16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29/4.26/5.34 亿元,约合EPS1.18/1.52/1.91 元,对于PE68/52/42X。

4.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团队流失、项目进度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仑万维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