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钢研高纳:优势业务纵深发展,募投项目全部产生收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4月11日钢研高纳发布14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7亿元,同比增加19%;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0亿元,同比增加27%。基本每股收益0.3465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点评:

公司优势业务纵深发展。变形高温合金、铸造高温合金、粉末高温合金是钢研高纳的传统优势业务,14 年继续向纵深发展。铸造合金事业部全力开拓发动机核心转动精铸件市场,预旋喷嘴精铸件应用于多种军用及商用飞机发动机,该铸件的成功研发与供货,有望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务增长空间。变形高温合金事业部,取得了大飞机专项长寿命变形高温合金盘锻件和大型燃机机组用大型难变形涡轮盘的供货合同。粉末高温合金高压涡轮盘和前后挡板,是我国某型号先进发动机的核心部件粉末高温合金事业部采用自有工艺,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高强高洁净细晶GH690 合金锻件研发项目成功跻身核电,开始进入产业化阶段,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产业增长点。报告期内天津钢研广亨14 年获得TS 阀门产品生产许可证,TS16949 汽车零配件生产许可证,ISO9000/18000 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下一步资质认证目标是API 认证资质。高温自润滑事业部完成红外、紫外匹配诱饵材料研制。真空水平连铸技术与制品事业部完成真空连铸募投项目的推进工作,为真空连铸项目的达产做好了技术准备。

募投项目全部完成并产生收益, 产能仍有较大释放空间。公司的募投项目新型高温固体自润滑复合材料及制品项目已于13 年年底通过验收,超募项目铸造高温合金高品质精铸件项目和真空水平连铸高温合金母合金项目在14 年6 月27 日通过验收,此外公司2012 年年底验收了两个项目(航空航天用粉末及变形高温金属材料制品项目和航空航天用钛铝金属材料制品项目)。至此,5 个募集资金项目全部建设完成,搭建起了具有国内领先装备水平的粉末高温合金、高品质精铸件、变形高温合金盘锻件及热加工、水平连铸母合金、钛铝制品等生产线,提升了材料及制品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本报告期募投项目航空航天用粉末及变形高温金属材料制品项目、航空航天用钛铝金属材料制品项目、新型高温固体自润滑复合材料及制品项目分别贡献了1364 万元、396 万元和138 万元的收益,超募项目铸造高温合金高品质精铸件项目和真空水平连铸高温合金母合金项目分别实现收益642 万元和417 万元,超出预期。

探索激励机制,员工持股子公司成立。2014 年6 月份,子公司河北德凯(注册资本4,000 万元人民币,钢研高纳持有75% 股份,职工持有25%股份)和天津海德(注册资本4,000 万元人民币,钢研高纳持有80%股份,职工持有20%股份)正式成立,引入了管理层和核心员工持股计划。两家公司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员工近百人,管理上轨道,技术出亮点的公司。在铝镁合金领域,河北德凯攻破了大型复杂薄壁件的铸造难题,研制出舱体高达1.5 米、最薄处1.5 毫米的复杂铸件。天津海德主要产品是利用材料提纯技术开发的新材料,报告期内天津海德建立了珠三角地区的销售网络,在压铸件市场上反馈良好。

研发项目储备技术,保持核心竞争力。公司承担的重型燃机涡轮叶片技术,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XX 重型燃气轮机涡轮叶片制备技术研制”通过了科委组织的中期评估。承担的北京市工程中心2013 年度科技创新基地培育与发展工程专项项目“大叶片用陶瓷模壳性能对制备参数响应规律性研究”于2014 年8 月通过科委组织的验收。报告期内公司开展了“XX 合金锻件制备技术”项目研发和进行了北京市科委项目“等离子旋转电极法制备低成本镍基合金粉末技术研究”。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钢研高钠15-17 年的基本每股收益分别为0.41 元、0.51 元和0.62 元。我们看好国内高温合金材料领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核心技术能力,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下游行业需求低迷,公司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钢研高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