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得控制:切入军工软件领域,工业4.0与民参军双轮驱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邹润芳,王书伟 2015-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总装某部签订NetSCADA 军方版研发协议,切入军工软件领域。据媒体报道,海得控制与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某院近日签订NetSCADA(数据采集及监控软件)军方专用版相关研发合作协议。总装备部某院经过近一年考察,最终选择海得控制作为合作伙伴,海得控制将根据军方和相关协议要求,将NetSCADA 软件由Windows平台向军方专用操作系统平台转移,实现自主可控的国产控制系统。该项目得到了国防科工委上海办、市经信委军工处及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军用控制软件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战略意义重大。

我们认为此次合作标志着海得控制首次进入军工核心软件领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NetSCADA 系列监控组态软件是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主要控制设备端,是解决人机信息交互的软件。NetSCADA 系统通过添加不同模块,能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应用于制药等行业。在信息安全背景下,军方控制软件具有广阔的进口替代空间。

转型再造“新海得”,工业4.0与民参军双轮驱动。海得控制已度过转型阵痛期,目前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公司在自动化领域积累多年,对系统集成理解很深刻,自上而下的系统集成体系包括分析管理层、数据交互层、控制层、执行层,业务层级基本完善,囊括了各个产品,是纯正的工业4.0标的。本次切入民参军领域,将有望为公司培养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EPS 分别为0.5、0.7、1元,公司本次切入军工领域,通过工业4.0与民参军双轮驱动,转型再造新海得。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低于预期,业绩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得控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