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安娜:业绩稳定增长,经营范围增加,估值空间打开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4 年年报,其中营业收入19.7 亿元,同比增长5.68%;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7 亿元,同比增长19.56%。基本EPS 0.9 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 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 股转增10 股。

全年业绩稳定增长,稳步推进“大家居理念”。14Q4,公司收入增速有所反弹,达到10%,在经过7 个季度销售个位数增长后重新站上双位数台阶,实属不易。14 年全年净利润增速大幅高于收入增速主要系公司严控期间费用成本(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下滑明显)以及所得税率小幅下滑。报告期内,公司主动调整优化开店策略,淡化数量增长,保证店铺面积,截止14 年年底总店铺数量为2,015 家,较13年减少近200 家,其中直营566 家,加盟1,449 家。公司产品销量增速和销售收入增速基本相同,说明价格总体稳定。分渠道来看,14 年公司线下渠道销售增长5.55%,内生增长贡献明显。线上渠道销售收入为3.59 亿元,同比增长6%,增速较13 年下滑明显。公司坚持“艺术家纺”的品牌特色,稳步推进“大家居理念”,力争打造家居软装的“一站式购物”。

增加经营范围,提升估值想象空间。公司经营宗旨为“打造百年家居品牌,创造美好睡眠生活”,以大数据为基础,发挥新媒体作用,开展数据化营销,为此公司在15 年将强调产品差异化和特色,不断延伸产品多样性,实现家居全面一体化。公司在披露年报同时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其中增加经营范围条款值得引起重视。修改后公司经营范围增加了“厨房设备、家具;陶瓷制品、水暖器材、卫浴产品、建筑材料、装饰材料的生产、销售、维修及其他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批发、零售(店铺另行报批)百货;室内装修工程设计与安装”,对其估值提升将具有显著效果。

给予“买入”评级,3-6 个月目标价30 元。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的稳定增长以及经营范围增加带来的估值空间被打开,预计公司15-17 年核心EPS 为1.00、1.18、1.30 元,对应PE 24、20、18 倍。给予15年30 倍PE,合理估值30 元。

风险提示。公司大家居战略推进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安娜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