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生堂:乙肝抗病毒药物领先企业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广生堂是一家专业从事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科技企业。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 5,600万股,本次拟采用公开发行新股及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方式发行人民币普通股合计不超过1,87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470.00万股。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将紧紧围绕公司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提升公司市场竞争能力。

公司专业从事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阿甘定-阿德福韦酯、贺甘定-拉米夫定、恩甘定-恩替卡韦等核苷类抗乙肝病毒药物。在各类乙肝用药中,抗病毒类药物市场份额较大,且增长较快。2011~2013年,我国抗病毒类乙肝用药保持着19.90%的复合增长率,2013年市场规模达到132.24亿元。在乙肝抗病毒用药市场中,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拉米夫定等主要药品占有70%左右的市场份额。

公司是国内唯一同时拥有前述三种核苷类抗乙肝病毒原料药及制剂注册批件的医药企业。按照销售额排名,公司在乙肝抗病毒治疗领域排名第六,国内企业中仅次于正大天晴,排名第二。公司采用直销和经销两种销售模式,其中经销为主,直销为辅,销售网络遍布全国。随着恩替卡韦这个产品的快速放量,公司近年营收及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2014年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2.54亿元和0.84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速分别达到42%和39%。考虑到抗乙肝药物市场巨大的需求,预计公司未来两年仍将维持较快的增速。

投资建议 公司是乙肝抗病毒药物领先企业,我们预计公司主力产品恩替卡韦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推动业绩维持快速增长态势。假设公司发行新股1400万股,老股转让 350万股,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2016年EPS 分别为1.57元和2.10元,化学制剂行业2015年平均预测PE 为38.75倍,对应股价60.84元/股,合理股价区间为54.76至66.92元/股。

风险提示 市场竞争风险,招标降价风险,新品开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生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