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南海药:主业大幅反转,互联网医疗打开向上空间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邓周宇,林小伟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亚德科技,快速切入互联网医疗

站在互联网医疗的风口上,海南海药是一个预期并不充分的标的。公司公告拟出资3000万元增资重庆亚德科技,获得18.7%的股权,并在未来享有对其优先收购权。亚德科技以教育信息化和医疗信息化为主,医疗信息化体系包括:区域卫生信息平台(以个人健康档案为核心),远程会诊系统、医事通(未来延伸到慢病管理)、医保控费系统(未来可延伸至PBM)。

制药业务反转确立:全产业链优势显现、效益大幅回升

公司的抗肿瘤药和胃肠药物平稳发展,抗生素原料药和制剂业务则大幅反转,进入业绩收获期。前几年公司通过并购及投入打通抗生素上下游产业链,目前具备明显的规模成本优势:其中原料药受益于行业去产能化之后景气度弹升(价格触底回升,产能和销量急速扩大),制剂受益于限抗背景下抗生素产品市场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拳头产品头孢呋辛、头孢西丁的市场份额快速提升。

医疗器械进入收获期,创新生物药是未来亮点,并购是持续战略

人工耳蜗壁垒高、进口替代空间大、寡头垄断。公司经过逾10年持续投入,人工耳蜗技术逐步完善并进入规模化销售的收获期;参股投资的人工仿生眼技术也值得期待。创新生物药方面,重组人CD22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已进入Ⅱ期临床阶段,2017年有望获批上市。公司向创新医疗企业和生物制药的积极布局将有效提升公司估值水平。未来将继续积极外延扩张向平台型公司发展。

风险提示

收购亚德科技剩余股权数量低于预期、亚德科技扩张步伐较慢。

分享收获期成长,维持“买入”评级

不考虑或有并购预期,预计14-16年现有主营业务净利润为1.87亿/2.90亿/3.93亿,EPS0.38/0.53/0.72元,15-16年亚德科技净利润3000万/5000万。给予公司15年主营业务PE估值40x,市值估值116亿。亚德科技的市值估值在60-90亿左右。假设公司未来全资持有亚德科技股权,公司市值安全边际在176-206亿。目前公司市值处于安全边际。看好公司中长线向医药、医疗创新型、平台型企业发展的前景,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