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宜华健康-广东省(友德医)网络医院新闻发布会点评:手机APP进军B2C蓝海、跨省跨国之路开启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吴砚靖 2015-04-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广东省医改的重要试点项目——广东省(友德医)网络医院(全国首家获卫生计生部门许可的网络医院,友德医和二院共同建设运营),已经上线运行接近半年,究竟发展得怎么样呢?4月8日,针对这个问题,广东省二院邀请省内各大媒体深入广东省网络医院进行全面的了解和采访。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网络医院加速推进,网点已遍布全省城乡的大街小巷。

作为全国首家获卫生计生部门许可的网络医院,在14年8月卫计委发布首次放开医疗机构直接2C业务后,10月底正式上线。经过半年的运行,不断成长壮大,各项业务指标均取得显著突破。

目前,广东省网络医院已经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均建立了就诊点,就诊点已超过1000个,正在紧锣密鼓布点、安装调试和业务培训的就诊点达到10,000个,遍布全省城乡的大街小巷。目前,网络医院每天接诊的患者超过500人次,其中6成左右的患者需要开处方,每张处方在60元块钱左右,网上就诊患者满意度调查满意率达100%。预计近期每天接诊人数将超过2000人次,如果10,000个就诊点全部投入使用,每天接诊人数将达到2万人次以上。按照广东省网络医院的推广进度安排,将在明年下半年,将在全省建设就诊点50,000个以上。

(二)、发布手机端app随时随地网络就诊,B2B2C迈向B2C蓝海。

广东省网络医院不断扩大就诊点的同时,迅速推出更加个性化、便民化的新业务。4月8日,广东省网络医院正式推出专属个人就诊的APP业务,只要使用智能手机,就可以通过广东省网络医院的官方网站实名登记下载个人APP,经过核实审定后,即可进行随时随地网络就诊,享受专属个人高度保护隐私的省级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

借助B2B2C布局线下药店、社区诊所等医疗机构的视频问诊,拓展和过渡到B2C将更加容易,B2C和B2B2C业务将实现协同。未来B2C模式有望形成一张巨网,覆盖巨量用户,结合合作的线下药店、诊所可以进行药品配送到家等服务。引入可穿戴设备,也可自然延伸向健康监测和管理。广东省网络医院的模式以医疗为核心打破了春雨等轻问诊最难达到的也是最想实现的“问诊”功能,网络医院以问诊为核心可以自然延展覆盖就医全流程:健康监测、诊前咨询、预约就诊、视频远程问诊、开具处方、药品配送、诊后复诊、健康管理。

省二院已为网络医院储备400名医生,网络医院不断壮大为其他三甲医院医生提供了多点执业的好途径,未来只要其他医院的医生业务和沟通能力经考核达到广东省网络医院的要求,都可以通过多点执业政策加入到广东省网络医院。

(三)、新增留学生、职工等扩大入口,跨国跨省打造全国网络医院联盟。

开启留学生网络问诊扩大入口,迈向海外。广东省网络医院与全国最大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启德教育集团强强联合,专为出国留学人员量身定造了跨国网络诊疗业务,实现网络医院业务走出海外重大跨越。专门为我国出国留学生打造人性化的“三方(留学生、家长、医生)同时在线就诊系统”,留学生可以通过个人终端APP,与远在国内的家长,以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三方在线看病就诊。

此外,广东省网络医院还与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和兴隆食品科技集团携手共建,专门推出了针对广大学生、企业员工提供的网上就诊业务,解决广大学子和一线企业工人的就医难问题。

广东省网络医院正在与相关兄弟省市的省级三甲医院进行强强联合,精心打造全国网络医院联盟,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数以百万计的网络就诊点,为全国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触手可及的省级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

(四)、模式获国家和省政府肯定支持,制定网络医院标准引领医改新概念。

广东省网络医院作为一种全新的医疗业态,利用“互联网+”思维全面推进国家医改新政策,切实有效地把省级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下层到了基层社区,让患者足不出社区就可看好病。模式实现多方受益,前景广阔。

省二院时刻把握医改脉络,参与网络医院标准制定,引领医改新概念。二院专门成立课题组,就相关标准及规范的制定进行研究。

广东省卫计委正着力将省二医打造成引领医改的新概念医院。

3.投资建议。

广东二院作为网络医院先行者和领路者,模式已经成熟正快速复制,跨国跨省外延之路已经开启。发布手机app实现个人随时随地问诊,迈入B2C蓝海。宜华潜在盈利空间在10亿级别,可比对象主要包括万达、卫宁、海虹、朗玛等公司。预计公司14-16年净利润分别为3200万、9000万和1.3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08、0.22和0.34元,上调目标价至80元。

4.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外延扩张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