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荣股份:印刷工业4.0,云印刷打造互联网+模式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印刷设备注重智能化工厂、工业4.0 系统解决方案。2 年前提出智能化工厂的发展规划,成立荣凯科技,加大自动化包装印刷工厂智能管理系统及物流系统研发,已成功完成在现有设备上加装自动物流系统及制造信息智能采集和检测系统。智能化工厂主要为印刷厂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印后设备已具备这一能力,印中设备正在消化吸收,预计9、10 月将推出第一款凹印机。我们判断中国印机行业2015 年下半年有望复苏,行业低谷期正在过去。

云印刷打造互联网+模式,满足个性化需求重塑传统印刷行业。云印刷业务与台湾建豪合作,核心在软件改版、快速合板技术。商业模式已经成熟,前期采用B2B 或B2B2C 模式,逐步形成一种消费依赖性,加快市场推广。

推广模式包括建立区域中央工厂、加盟商、线上线下经销商以及互联网平台等。

相较于2014 年国内商业印刷市场超3000 亿元,未来云印刷的发展空间广阔。

2015 年计划线上经销商500 多家(14 年200 多家),计划发展线下经销商1 万多家。2014 年云印刷收入约4000 万元,预计今年收入将超过1 亿元。

发展战略清晰,外延&内生打造“印后设备智能化+烟包印刷+云印刷”三位一体产业布局。公司主要发展规划:1)装备智造:国际化、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2)云印刷:电子印刷;3)产业投资。13 年收购深圳利群,14 年初收购贵联控股推广智能化印刷工厂理念,利用完善的渠道加快云印刷市场布局。虽然此次收购资产失败,但未来仍将围绕发展战略加快对外并购。

国际化合作:1)通过购买海德堡印后包装资产业务,获得海德堡模切机、糊盒机设备相关研发成果和制造工艺技术,提升公司产品性能、稳定性和生产效率,争取2015 年9 月推出一款高速模切机。2)与赛鲁迪在卷筒纸印刷包装领域实现战略合作,获得赛鲁迪最新型R983 凹印机永久技术许可,进入凹印机领域,进一步完善印后、印中设备智能化,加快在国内的市场推广和进口替代。

重申“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83.5 元。预计2015-2017 年净利润为2.84 亿元、3.54 亿元、4.65 亿元,EPS 为1.67 元、2.08 元、2.73 元,作为印刷行业智能化工厂、工业4.0 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软件系统及装备制造具有明显优势,云印刷采用B2B2C 经营模式,实质是“互联网+印刷”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长期对传统印刷行业的重塑或颠覆,维持“买入-A”评级,给予公司15 年50 倍动态PE,6 个月目标价83.5 元,中期目标市值200 亿元。

风险提示。云印刷模式市场推广低于预期;印机设备行业复苏缓慢;海外市场开拓进程缓慢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荣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