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河创建:公司拐点已现,新业务拓展值得期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孙鹏,贺国文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传统业务已经见底,业绩拐点将逐步显现:

剥离六家海外子公司,甩掉业绩包袱。海外幕墙业务管理和运营链条较长,加之海外区域的经营环境、法律政策及社会文化与国内差异较大,使公司管理和运营难度大幅增加,最终对公司2013年业绩造成一定影响。江河创建在2014年已通过议案,将部分海外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公司原海外业务相关负责人员设立的公司,业绩包袱甩掉,不再影响公司损益表和资产负债表。

合并承达集团、港源装饰、梁志天设计,公司业务拓展取得显著成效,公司现已形成涵盖幕墙、内装、设计等多产业、多品牌经营的集团型上市公司,幕墙、内饰和建筑设计齐头并进,内装业务也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增长点。尤其是承达集团,去年承接订单情况较好,在今明两年将为公司贡献较多利润,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提升。

公司通过积极推进“内部市场化”,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管理效率,内部市场化将市场机制引入公司内部,让内部相关部门自主经营,独立核算,且让经营者的收入与效益挂钩。这有助于改善公司内部管理,降低费用率,加快整体回款,在2014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成功实现转正,表明公司内部管理逐步见效,未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互联网相关业务以及医疗业务拓展值得关注。2014年年报已显示,公司在未来计划?探索产业互联网融合的新模式,利用互联网打造新的业务服务平台,实现公司?互联网+?的业务布局?,同时将?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探索开拓具备大幅增长潜力的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业务,积极寻求参与PPP项目投资的机会?,这些动向都值得投资者紧密关注。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6、2017年EPS分别0.39、0.52、0.65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

地产投资增速低于预期。

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河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