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龙股份2014年报点评:完成医药华丽转身,见龙在田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5-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双龙股份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收3.43亿元,同比增长108.27%,归母净利润5,670.19万元,同比增长108.76%。基本每股收益为0.31元,转增股本预案为每10股转增5股。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预计为3,326-3,446万元。

收购金宝药业,完成向医药华丽转身。2014年,公司作价10.55亿元,通过发行股份及现金购买的方式收购金宝药业97.713%股权,并于8月29日办理完毕相关手续,金宝药业从2014年9月起与公司并表。金宝药业2013年营收3.68亿元,净利9,675.70万元,同年公司化工业务营收1.65亿元,净利2,716.12万元。完成对金宝药业的收购,则标志着公司完成了从化工行业向医药行业的华丽转身。

金宝药业抗病毒药品产能将得到扩充。金宝药业乐达非中药抗病毒生产基地前处理及提取车间、固体车间及研发中心和相关配套设施在2014-2015年相继投产,将有效提升相关产品的产能,为产品产销量提升提供基础。

金宝药业业绩承诺无压力,未来增长可期。金宝药业主营业务为中成药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66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产品中有35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31个药品被列入OTC品种目录。产品的治疗范围涵盖了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泌尿系统以及肿瘤、妇科疾病等。2014年金宝药业营收约4.48亿元(测算值),2014及2013年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1%及12%左右。金宝药业2014年扣非净利润为8,677.62万元,2014及2013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速约为22%和3%(测算值)。金宝药业业绩承诺2014-2016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200万元、10,100万元和11,800万元。我们认为,金宝药业完成并购时的业绩承诺风险较小,2015及2016年业绩仍将维持较高的增速,并且随着产能释放,未来增速有望进一步提升。

未来绿色轮胎推广有助于公司白炭黑业绩提升。公司2014白炭黑业务的营收及产量销量同比均略有上升。目前世界各国都在鼓励发展环保绿色轮胎,未来随着我国《绿色轮胎技术规范》的发布,绿色轮胎用白炭黑的市场需求将得到提升。考虑到公司在白炭黑行业的领先地位,公司的白炭黑产销量将得到有效释放。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传统白炭黑业务业绩稳定,未来空间将得到提升。

公司对金宝药业的并购,完成化工向医药的“华丽转身”。一方面,金宝药业未来增速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公司将继续寻求相关优质标的,通过外延并购完善公司医药业务的品种及领域布局。公司有望从现在的“见龙在田”,通过内部发展和外部整合实现“飞龙在天”。预计2015-17年EPS分别为0.46元、0.58元和0.72元,对应P/E分别为48X、38X、31X。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吉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