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华股份:转型后迎来业绩拐点,中长期迈向千亿市值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林照天 2015-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3 日晚发公告称将推出2015 年员工持股计划,本员工持股计划将全额认购长江资管大华股份1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进取级份额(按照不超过3:1 的比例设立优先级和进取级份额),总人数不超过965 人,认购金额不超过1.4 亿元。

员工持股起到极大的激励作用,彰显各方对公司未来快速发展的信心。此次员工持股计划中,公司控股股东将对优先级份额的本金及预期年化收益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同时员工认购进取级份额将有较大的杠杆效应,涨跌弹性要几倍于公司股票本身的波动,而且本计划所购股票的锁定期为12 个月,以上种种都彰显出公司股东、管理层以及普通员工对公司未来经营层面和市场层面积极向好的信心。从公司内部的角度出发,近期业绩拐点的确定性相当大。

公司坚定推进转型调整,有望迎来深蹲起跳。基于公司未来长远发展的考虑,近两年公司开始坚定地实行转型调整战略,由以前的硬件设备商逐渐向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方向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对整体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同时加大了研发方面的投入,相关费用有显著的提升,最终使得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有所下滑,短期内的转型调整对利润端造成了较大的影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调整过程的基本完成,前期的各项工作将为公司后续发展带来更强的爆发力,利润端的增长将重回正轨,巨大的业绩弹性也将逐渐地显现。

稳步地推进全球化战略,同时积极拥抱互联网。公司2014 年继续加大了海外市场人员和资源的投入,在美国、欧洲等地设立了海外子公司,使得海外地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率达到了69.18%,远高于国内的16.93%,海外布局可谓卓有成效。此外公司在互联网相关领域积极布局,14 年在智能家居领域推出了“乐橙”品牌,同时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通用云存储系统,以迎接未来的大数据和物联网时代。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的结构调整在短期内可能仍会对业绩有所影响,随着调整过程的基本完成,到Q2-Q3 有望迎来业绩增长率、毛利率等指标的回升,业绩拐点可期。公司作为安防行业的老二,未来将继续享受整个行业高增长、集中度不断提升的格局,向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以及向互联网民用市场延伸的战略布局将给公司带来更加持续的发展驱动力。我们预计公司15-16 年EPS 为1.56、2.3 元,净利润分别增长59.67%和47.24%,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6/ 18 倍,估值较低。基于公司前期经营层面和市场层面的深度调整的考虑,同时公司即将迎来业绩拐点、弹性较大,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60 元。公司未来将向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逐步迈进,中长期可看千亿市值。

风险提示:转型调整进度慢于预期;行业增速逐渐回落,竞争不断加剧;互联网业务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