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三板TMT行业投资策略:迎接TMT投资盛宴,把握估值套利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5-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新三板TMT公司数量激增,投资价值凸显:新三板挂牌数量急剧增加,2014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达到1236家,同比增长708%,其中TMT公司占比超三成。2、新三板TMT公司规模较小,成长性突出:新三板营收收入在5000万以下的公司占比达到了61%,净利润低于500万的公司占比达到了64%。

新三板TMT公司投资的主线--估值套利的机会:新三板上市公司大多处于新兴行业,顺应经济转型方向。新三板公司多数营收体量较小、业绩成长性较高,但由于流动性差、风险偏高,导致新三板公司与创业板相比,估值折价明显,存在估值套利空间。我们认为目前新三板的核心逻辑来自估值套利:新三板公司能够转板、竞价交易或者被其他上市公司并购,都有利于实现套利。

转板机制带来估值套利空间:我们认为随着转板机制的逐步落地,未来将会有多家达到创业板上市要求的新三板挂牌企业优先转板。

寻找潜在被做市的新三板TMT标的:新三板挂牌公司被做市后,其估值往往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我们通过财务指标如:上市公司成长能力、ROE筛选出未来潜在被做市的新三板TMT公司。

被A股上市公司并购的投资机会:2014年,新三板被A股上市公司收购的数量达到8家,并购金额达到了18.19亿元。我们认为未来新三板公司被上市公司并购数量将继续增加,被上市公司并购将成为一种常见的退出手段。

自下而上优选新三板TMT公司: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的发展,TMT公司中新的业态如互联网金融、移动医疗、在线教育、车联网等不断涌现。我们优选新三板TMT公司中具备较强业务创新能力,未来业务发展潜力巨大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