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匹狼:明确“实业+投资”战略转型方向,主业仍将继续调整、投资领域期待突破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杨岚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今日披露2014 年年报:(1)2014 年收入23.91 亿、同比下降13.79%;营业利润2.84 亿、同比下降38.9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89 亿、同比下降23.84%。(2)根据测算,2014 年下半年收入13.5 亿、同比下降32.15%;2014Q4 收入6.60 亿、同比下降42.36%,营业利润0.30 亿(上年同期-0.15 亿)。(3)分红方案为:每10 股分1 元。

2015 年渠道调整仍将继续。公司已经连续两年关闭不盈利店铺,截止到14 年年底渠道净减少681 家至2821 家(2013 年关闭505家门店),且受大环境不佳的影响,终端销售未见起色,传统线下服装收入19.6 亿、同比下滑16%。从目前线下运营的情况看,我们预计2015 年渠道调整仍将继续。14 年线上收入4.3 亿、同比增48%,目前仍以清库存为主,专供款占比较小,但14 年尝试的电商极致单品“狼图腾”反响热烈,未来公司考虑成立子公司进行单独运营,并从线上特供转向私人定制。

清库存导致毛利率下降2.3 个百分点,收入下降过程中费用相对刚性。14 年毛利率为44.7%,较上年同期下降2.3 个百分点。

在收入大幅下降的过程中,费用相对刚性,销售费用率上升3.1个百分点至18.9%、管理费用率上升1.4 个百分点至10.0%。从单季看,Q4 毛利率较上年同期降低8.5 个百分点至42.5%。销售费用率下降4.6 个百分点至22.2%、管理费用率下降2.3 个百分点至11.1%。公司在14 年计提2.06 亿减值损失,与上年同期持平。公司在14 年净利润2.94 亿,其中理财产品带来的投资收益约0.69 亿。

给予下游经销商授信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经营性现金流有所改善。2014 年经营性现金流7.67 亿(去年同期6.83 亿),主要源于应收账款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应收账款账上余额2.9 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46 亿元。存货7.43 亿,较去年同期增加0.85 亿。

明确“实业+投资”战略转型方向。公司目前账上现金21 亿,理财16.5 亿,剔除短期借款,仍有近30 亿的富裕。充沛的资金为公司战略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去年11 月公司出资3 亿元与弘章资本合作发起消费产业基金,在消费品领域进行投资布局;今年2 月出资3.15 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公司(占注册资本的10.5%),为公司在金融方向的首次试水。

给予推荐评级。结合公司13、14 年的调整力度,渠道调整和存货处理将逐步到位,我们估计公司2015 年业绩下滑幅度有所收窄。考虑到公司充裕的现金和隐性资产,以及明确的“实业+投资”的战略转型方向带来的想象空间,给予推荐评级。今年股价上涨的催化剂主要来自于投资领域的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