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海洋:定增输血,提升转型预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5-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定增公告,计划以13.7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0000万股,用于偿还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发行对象为东方海洋集团、北京盛德玖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朱春生、李北铎、车志远5名特投资者,其认购本次定增股份的比例依次为:60%、24%、10%、4%及2%。定增后,公司实际控制人仍是董事长车轼,其直接和间接持股合计达到38.11%。

定增首先有利于缓解财务压力:

本次共计募资13.73亿元,其中8.5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短期融资券、另外5.2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截止14年三季度末,公司有息负债共计9.24亿元,占到负债总额78.1%的比重,募资后将改善公司的资产结构和财务状况,为公司水产增养殖和加工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资金支持。

公司所从事的海水养殖和水产品加工业务,属于资金和技术密集型产业,此次定增是为了适应行业变化的趋势,延伸加工产品的研发深度,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品系列、丰富公司利润点。

此次定增亦提升公司转型预期:

公司所在的水产养殖行业,因需求下滑,近年来处于景气低位,增长乏力。公司一直有想法谋求改变,分别于14年2月和9月实施两次停牌。

同时此次定增方主要为大股东、监事、实际控制人车轼之子车志远,所持股份将被锁定三年,显示出大股东对公司后续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测算公司15-17年收入分别为7.6、10.0、12.3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9、1.5、1.9亿元,考虑本次增发摊薄,折合EPS分别为0.27、0.43、0.55元。给予公司16年42XPE,对应目标价18.06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气候因素导致的海水养殖收成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东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