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兖州煤业:沪港通可能逐步缩窄H股对A股折让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刘志成 2015-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国际会计准则下兖州煤业核心盈利同比大降87%至3.67 亿人民币,比我们的预测低37%。差距产生的主要原因是成本高于预期。根据业绩更新模型后,我们将2015-16 年预测下调61-76%。尽管当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非常高,我们仍维持持有评级。共同基金被允许交易港股后,当前H 股对A股67%的折让有可能逐步缩窄。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自 2013 年来公司执行了一系列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我们注意到2013和14 年自产煤单位经营成本均同比下降9%。鉴于公司良好的往绩记录,我们预测大部分这类举措今年仍将持续。同时,澳元近期走软也有助于降低单位经营成本。

鄂尔多斯甲醇项目预计将于2015年投入商业运营,或为公司带来可观回报。

根据证监会上周五发布的交易指导意见,内地共同基金目前被允许通过沪港通投资香港股市。这有助于缩小兖州煤业H 股对A 股的大幅折让(当前为 67%),该折让水平在沪港两地同时上市煤炭公司中是最高的。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煤价大幅下跌。

A/H 溢价未能缩窄。

估值.

我们将目标估值由0.6 倍2015 年预期市净率调整为0.7 倍2015 年预期市净率,处于过去三个月交易区间的上端。因此,我们将目标价由6.60 港币上调至6.82 港币。

A 股方面,我们将目标价由8.52 人民币下调为8.01 人民币,仍对应1 倍2015年预期市净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