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倾力打造循环产业大格局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严浩军 2015-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正积极拓展循环产业发展空间。2014年,公司在夯实与扩展稀有金属废物与电子废弃物两大循环利用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快速拓展报废汽车循环利用业务,形成以稀有金属废物、电子废弃物、报废汽车等三大废物循环利用为核心业务的三轨驱动模式,完成了动力电池材料核心循环再造产品的扩容建设,为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先进的技术水平造就了公司的产品和市场优势。公司采用废弃钴镍钨资源、废旧电池等循环再造高技术含量的钴镍钨材料,生产的超细钴粉和超细镍粉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并成为被全球硬质合金行业认可的优质品牌,超细钴粉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超细镍粉成为世界三大镍粉品牌之一,并成为力拓等世界巨头的供应商。公司控股子公司凯力克是电池正极材料领域与战略钴金属的知名企业,生产的四氧化三钴销售给SAMSUNG、湖南杉杉户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下游企业。

产能逐步释放促进经营业绩稳步提升。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90,885.63万元,同比增长12.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04.69万元,同比增长46.44%。每股收益0.25元。这主要是由于公司电子废弃物与电池材料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公司电子废弃物拆解量达到670万台以上,电子废弃物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6.73%;江西格林美拆解量突破230万台,成为中国单体拆解量最大的电子废弃物拆解企业。电池材料销售量突破10000吨,占中国市场的25%以上,成为中国最大锂离子钴系正极原料供应商。钴镍钨粉末产品与塑木型材销售量也均创历史最好记录,这些都奠定了公司电子废弃物业务与钴镍材料业务在行业的核心地位。

随着未来几年在建项目相继投产,公司业务范围和规模将进一步扩大。2014年,公司天津、武汉两大报废汽车产业园区部分主体工程建成,进入调试阶段,预计2016年形成规模、产生效益;兰考电子废弃物项目建成投产,成为中原地区先进的循环产业园区;荆门废旧电路板中稀贵金属、废旧五金电器(铜铝为主)、废塑料循环利用项目的主要环境运行设施进入调试阶段,2015年将正式投产;鄂中循环经济城成功建成,公司回收体系建设进入集约化市场体系建设阶段。此外,公司还成功并购扬州宁达,循环产业布局长三角,进一步拓展了电子废弃物业务的战略覆盖区域,同时还拓展了金属锗与固废填埋业务。

良好行业发展机遇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可靠保障。首先,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已于2012年7月1日正式实施,这使电子废弃物处理可以获取稳定长效的财政政策支持。其次,国内再生钴镍的回收利用还处于初级阶段,公司在再生钴镍资源回收利用领域开发了一系列专利技术和较先进的生产工艺,实现了从钴镍废料到超细钴粉、超细镍粉的循环再造。废弃钨资源方面,国内的回收利用率还相对较低,还有较大的市场空间。最后,我国已成为汽车生产、销售大国,毫无疑问,报废汽车数量将会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长而快速攀升,成为一个前景广阔的资源再生产业。未来随着公司项目的相继投产,预计公司15-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元、0.53元、0.66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风险;环保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