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盈精密:CNC外观件放量,业绩增长可持续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孝林 2015-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 亿元,同比增长3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 亿元,同比增长30.9 %;基本每股收益0.56 元。其中,四季度单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 亿元,同比增长61.1%;实现净利润0.93 亿元,同比增长32.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股利1 元。

同时,公司预计2015 年一季度净利润8612 万元~9800 万元,同比增长45%~65%。

CNC 外观件放量,推动业绩快速增长。受益于CNC 外观件加速在中高端智能手机的应用,2014 年,公司CNC 外观件业务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超过7 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0%,占总营业收入比重超过30%,成为公司收入占比第一大产品。四季度营收规模的高增长受益于CNC产能的快速释放,CNC业务的持续向好也为公司15 年一季度业绩形成支撑。CNC客户方面,主要有VIVO、OPPO、小米等,华为今年也将逐步放量。预计2015 年将有更多机型采用CNC外观件,市场需求旺盛。

四季度毛利率有波动。2014 年,公司综合毛利率32.3%,较上年略升0.1 个百分点;净利率12.5%,较上年下降0.7 个百分点。净利率下降原因是CNC产能持续投入,融资规模增加,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同时,CNC前期研发投入较大,管理费用也上升较快,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长76.0%和35.4%。四季度单季,公司毛利率降至28.3%,环比下降近7 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当期进行了工艺改进和15 年新项目研发开支加大,15 年将得到明显改善。

2015 年经营计划看点多。2014 年,公司北美某重要客户开发取得突破,部分产品已开始批量交货,15 年将努力取得价值高、订单量大的项目。2015 年努力拓展应用于高铁、轻轨等的重载连接器和汽车电子类新业务,同时还将努力发展智能穿戴对应业务;积极发展+CNC业务,即锻压+CNC、冲压+CNC、压铸+CNC;布局工业4.0 业务和智能工厂设计和制造平台。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86 元、1.22 元和1.71元,对应PE 分别为34 倍、24 倍和17 倍。考虑公司CNC 外观件业务持续放量,以及新业务布局亮点多,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手机CNC外观件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定增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盈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