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闭环生态圈形成,互联网医疗的创新实践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叶苏,李敬雷,黄挺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移动医疗闭环生态圈初步形成,未来重点关注流量-服务-变现的运营情况:经过近一年以来的收购,公司在移动医疗领域初步心脑血管网络医院、心脑血管药物垂直电商、心脑血管患者互联网社区三大平台(见后附图),其中患者互联网社区又包含术后患者社区和移动智能器械互联网社区,目前形成的支架术后、心衰检测、心胸远程监护、糖尿病检测等几大领域均为移动医疗流量的来源,而从变现角度,公司发布了同心管家和心衰管家两款APP,公司能够提供这些患者所需的主要手术产品、后续用药和医疗服务,各个环节产生的有效流量将产生现金流,乐普是目前市场中第一家清晰构建了移动医疗闭环商业模式的公司,后续关注运营情况。

医疗服务战略布局目标远大,计划打造国家基层医院的远程会诊中心:公司现有的医疗服务平台包括下属乐健医疗东直门门诊部(拥有全科门诊资质)、北京爱普益医学检测中心(聚焦分子诊断的第三方检验)、雅联百得(第三方独立检验实验室),以乐健医疗为平台,未来将结合移动医疗打造以心血管专科为主的基层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和面向高端人群的会诊咨询、转诊导医、术后管理网络医院。

业务利润支撑点:心血管医疗器械稳步增长,药品增长空间大。

医疗器械:新一代支架业务增速快。2014年支架业务销售收入6.86亿,同比增长4%,其中传统支架业务同比下降9%,但新一代无载体药物支架收入增长56%;单腔起搏器销售比2013年增长90%,双腔起搏器预计2015年能拿到注册证,成为未来增长点。

药品:核心品种氯吡格雷是支架手术术前和术后的重要药品,2014年实现收入1.21亿,同比增长248%,多个省份完成招标采购工作,产品放量的过程还在进行中。新东港阿托伐他汀原料药和制剂产业链统一的结构会给公司带来更大的运作空间和竞争力。药品板块预计2015年能实现60-120%的增长。

心血管领域的全产业链平台价值,产业链版图正在完善:围绕心血管领域打造器械、医药、医疗服务、移动医疗全方位产业链平台,大健康生态圈的价值空间很大,版图各个环节正在落地和完善中。

投资建议

乐普移动医疗闭环模式初步成型,心血管全产业链帝国的大数据价值将逐步挖掘,大健康生态圈市值的空间很大,看好新管理团队“创新+资本”的模式,预计2015-2017年EPS为0.75元、0.97和1.30元,同比增长44%、30%和34%,“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