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沪高速:公路收费渐趋稳定,其他业务有待拓展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晔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宁沪高速披露2014年年报,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48%至78.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4.91%至25.7亿元,EPS 为0.511元,略低于我们预期的0.53元,拟每股派现0.38元。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2.1. 货车分流持续,格局渐趋稳定。

2014年公司主力路段—沪宁高速的货车流量表现较弱,主要原因有二 :一是溧水-马鞍山高速公路于2013年底开通后,安徽至苏南沿线的车辆被持续分流至宁常高速;二是南京绕城公路以内的外地运营车辆限行。沪宁高速西段受上述因素影响尤为明显,货车分流逐季加重(上半年流量同比-3.74%,下半年同比-16.38%),导致全年利润贡献略低于我们在2014年三季报时的预期。随着省内公路网渐趋完善,以及高铁分流格局趋于稳定,我们预计公司现有路产的车流量将步入稳中有增的轨道。

2.2. 区域路产龙头地位强化。

公司通过并购、新建公路,将进一步强化区域路产的龙头地位。

从2014年底至年报发布之前,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已先后通过了两项主业并购:收购宁常镇溧公司 100%股权、收购锡宜公司100%股权,通过收购竞争路段,公司将从整体上控制沪宁通道内的车流流量。同时,公司新建常嘉高速公路、镇丹高速公路的项目均顺利推进,未来将成为新的盈利增长点。

2.3. 其他业务蓄势待发。

受市场环境影响,公司的地产销售未达2014年初的预期,但项目梯队比较完善(如新增南京地区拿地、昆山花桥项目在建、苏州庆园项目开始销售),未来有望逐步增加利润贡献。公司还利用区位优势积极扩展加气站、充电桩等新型业态,前景值得期待。

3.投资建议:维持推荐。

宁沪高速收费公路主业基本稳定,地产、新型业务等蓄势待发。

我们预测2015-2017年EPS 为0.55/0.60/0.65元,维持推荐。建议关注公路收费条例的修改,以及新型业务的拓展进度。

4.风险提示。

新建公路项目的成本冲击较大;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沪高速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