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短期竞争加剧,布局长期发展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谭丁源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生物制品高速增长 .

生物制品是公司一直以来的主导产品,主要包括生长激素和干扰素两大类。受益于生物制品行业的高速发展,公司生物制品销售增速稳定增长,今年销售增速达到35%,利润增速也在35%左右,处于近年来的高位水平。

二、中成药遭遇瓶颈 .

随着公司中成药业务规模逐渐扩大,改革措施的效力逐渐减退,公司中成药业务开始遭遇瓶颈。根据公司2014年报,公司2014年中成药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速为-0.95%,不但没有延续高速增长,反而有所下滑,同时中成药利润增速也从2013年的41.73%下滑到2014年的-1.99%。中成药业务的拓展开始遭遇瓶颈,加上目前中药材价格不断上涨,因此未来公司中成药业务可能会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拖累。

三、重磅产品储备丰富 .

除了外延式并购丰富产品线,公司在研产品也较多,且多为市场潜力较大的重磅产品,因此公司未来产品线有望进一步丰富和提高。

2014年8月,公司生长激素水针剂申报生产待审批。安科生物生长激素水针剂型获批生产之后,将有可能打破长春金赛一家独大的局面,抢食水针市场份额,为公司打开新的业绩空间。

同时,公司长效生长激素,长效干扰素均处于临床试验中,长效剂型与普通剂型相比,用药更为方便,由一天一次注射改为一周一次注射,这将使药品使用更为便利,大大方便了患者,因此有望在相当大程度上替代普通剂型。因此以上在研品种上市后均有望成为重磅品种,抢占市场空间。

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KGF2)是公司技术转让品种,通过购买获得,重组人角质细胞生长因子-2 是一种对伤口愈合非常有治疗潜力的蛋白质因子,不仅可以用于烧伤、糖尿病综合症等医疗领域,还可以用于美容领域,因此未来具有较大的想象空间。

四、投资策略 .

安科生物传统生物制品仍处于快速增长阶段,但中成药业务遭遇瓶颈,并且从行业环境来看,公司整体竞争环境也在加剧,因此短期内公司业绩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从长期来看,公司研发产品储备丰富,其中市场潜力较大的重磅品种较多。通过并购重组,公司也在继续丰富公司产品线,为未来产能扩张打下基础,因此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看好。根据公司目前经营情况,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45元、0.56元、0.73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9.6、47.8、36.8倍,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科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