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公司专题报告:拥抱互联网,打造掌上购酒平台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陈鹏,张威威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4.73元、5.25元,对应PE分别为17X、16X,估值相对较低。公司管理层具有战略前瞻性,执行力强,经过13-14年渠道调整以后酒类主业稳定增长,创新业务带来新的增长点,估值水平有望进一步提升,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江苏白酒龙头:洋河是中国八大名酒之一,2002年12月洋河完成股份制改造,管理层入股后,机制改变为公司快速成长奠定基础,经营成果出现飞跃式发展。公司以江苏市场为大本营,全国化之路稳扎稳打,形成河南、山东、安徽、浙江和上海五个省外重点市场。2015年2月公司董事会换届实现平稳过渡,明确以主业+创新为“双核驱动”战略。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在白酒行业调整之际,公司积极创新,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1)“微分子酒”是公司从技术上突破真正拥抱健康饮酒概念的重要一步,目前在江苏省内全部城市以及部分省外市场完成铺货。

(2)预调酒已进入爆发性增长阶段,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凭借资本实力、创新能力、完善的渠道打造“DEW(滴诱)”预调酒,2015上半年推出市场,第一年将有望实现5000万元以上的收入,通过3-5年努力,打造公司新的增长极,成为行业领导品牌。(3)公司致力于打造多品类酒类平台,葡萄酒业务是公司开展品类平台化战略的第一步。

公司2013年初涉葡萄酒业务,定位不同目标市场,高中端市场全线发力,依托公司分布全国广深俱佳的销售网络迅速动销。

打造掌上购酒平台:2012年-2014年酒类电商销售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0%,“互联网+”浪潮已成为行业无法忽视的趋势,公司积极布局基于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洋河1号APP是公司O2O模式的探索,“洋河1号”正在紧锣密鼓加快全国化布局。2015年公司力图实现电商业务较大的突破,实现电商B2C收入翻一番。洋河1号O2O实现注册用户突破100万,销售收入达到3-5亿元,同比增长20倍左右。

并购值得期待:2012年行业进入调整期以来,竞争日益激烈,并购整合趋势加剧,白酒行业集中度低,并购整合空间大。洋河股份积极探索行业并购,2011年以来已先后收购了双沟、湖北梨花村、湖南宁乡和哈尔滨宾州酒厂。公司提出以资本为手段的产业并购和资源整合,在市场变化的大背景下寻找整合并购发展之机。洋河股份并购大幕已经徐徐拉开,更大规模和更具战略的并购行动已经蓄势待发。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新品类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