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胜利股份:增发助推公司向天然气产业加速转型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裘孝锋,王强,胡昂 2015-03-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拟增发股票不超过1.876亿股(其中胜利投资认购约占9%),发行价格6.13元/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互补充公司向天然气业务战略转型所需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增发资金助推公司战略转型天然气产业

公司原有主营业务化学农药制造、生物制品、成品油贸易等传统产业,近年来,在国内外经济增速放缓、制约因素增多等诸多不利条件的影响下,市场有效需求不足,运行成本上升,行业利润普遍下滑,公司传统业务也不同程度受到了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

公司自2012年战略转型至清洁能源业务以来,已形成清晰的业务发展目标,开始了在天然气输气管线、特许经营权管网、CNG母站、LNG加工厂、加气站以及国际天然气业务的全国范围内战略布局,尤其是公司于2014年完成了对东阿县东泰燃气、东阿县东泰压缩天然气、青岛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公司和青岛润昊天然气的收购后,公司的发展又迈上新的台阶。天然气行业作为资本密集型行业,需要大量资金支持;本次增发,将为实现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必需的资金保障,提升公司的产业规模和业绩水平,建立天然气业务的先发优势,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

(二)、以县域天然气管网和加气站为主线,明后年进入并购高潮

公司确立天然气的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以“自主开发和收购兼并双轮驱动”为发展思路,以特许经营权管网领域和加气场站领域等轻资产的天然气终端市场为主要发展方向,并成立了天然气制造、管网管理、国际业务、场站管理等专业化事业部,设立三个彼此竞争的天然气并购业务单元。公司将把上市公司定位为行业整合平台,在区域特许经营权方面,公司计划未来通过收购整合的方式,实现天然气管网管线业务的全国化布局。

2014年,在现有二十余家天然气项目公司的基础上,公司又成立了三个资本运营与并购部专门用于收购管网管线公司。同时,公司与国内多家PE投资机构、证券公司、财务顾问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在全国范围内寻找项目资源、筹划和实施区域特许经营权公司的收购。除此之外,公司将会陆续成立多支清洁能源并购基金,进行行业整合,确保上述收购整合计划的顺利完成。

全国县市区域特许经营权公司资源特别丰富,全国共有2853个县级行政区,仅山东省即拥有139个县级行政区,且在全国范围内收购特许经营权管网公司无行政许可壁垒,未来整合空间非常充裕;县市区域天然气运营公司相对独立,有天然垄断的特性,以公司收购的山东东阿东泰燃气为例,年利润接近3000万;我们预计公司3年内将一共收购20个左右的县域以上燃气运营权。同时在加气站方面,公司计划在上下游一体化的基础上实现“一参一控双百站计划”,以每个加气站稳定客流后100万左右净利润测算,未来3年加气站方面有望贡献业绩的空间为1亿左右。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2-3年将全部退出现有传统业绩,参股公司青岛胜通海岸置业的土地收储剩下的3个多亿的收益也将确认,一共有望回收10-15亿的资金;加上本次增发的募集资金,将有效支撑公司未来几年的县域天然气运营和加气站业务的收购;公司有希望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天然气上市公司。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5亿、2.5亿和4.5亿,按照本次增发摊薄后的EPS为0.16元、0.26元和0.4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胜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