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鑫股份索赔时效仅剩五个月 此前已有多批股民获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3-29 10:0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鑫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股民可以向华鑫股份前大股东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索赔的时间只剩下不到半年。在此之前,有不少投资者已经拿到了赔偿。但是,仍有近9万名投资者并未行使他们索赔的权利。

已有多批投资者获赔

2013年9月3日,华鑫股份(原“上海金陵”)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对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华鑫股份前大股东上海仪电集团在2008年6月2日-2010年5月11日期间,多次行为构成虚假陈述,被证监会处以30万元罚款。从那一天起到2015年9月3日,投资者们获得了为期两年的索赔诉讼时效。

据媒体此前报道,在处罚决定书公布后,已有6位投资者率先起诉仪电集团。这些案件于2014年1月21日取得和解,6位原告合计获赔近20万元,获赔比例分别是诉讼金额的100%、95%。尽管之后又有反复,但相关投资者据了解最后还是拿到了赔偿。而在首批投资者成功获赔之后,参与索赔的投资者又有增加。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去年曾报道过,法院在去年11月对第三批维权股东下达了民事判决书,判令上海仪电集团向小股东赔偿损失,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用。在上海法院网上,也有一篇11月27日发布的文章报道了华鑫股份投资者在起诉后经调解达成和解一事。

由于负责赔偿的是仪电集团而非上市公司,因此华鑫股份目前并未针对相关索赔事项发布公告。本周五,记者以投资者的身份咨询了华鑫股份证券部关于此案的情况,证券部工作人员说:“行政处罚的对象是原来的大股东,我们都是国有控股的,我不方便表态,你们自己到网上看吧。我不可能对你说,你可以过来索赔,维权的事你最好咨询律师。”

限期寻找九万名失联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6月时,华鑫股份的股东人数为9.2万,有资格向仪电集团索赔。但到目前为止,全国各地据了解只有数百名股民参与维权,这意味着有九万名股东尚未行使他们索赔的权利。

目前,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正联合律师发起针对十五家上市公司的公益维权活动(见文后附表),华鑫股份也在征集之列。根据之前法院的判决来看,投资者如果是在2008年6月2日到2010年5月11日之间买入华鑫股份并在2010年5月11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都可以参与索赔维权。2015年9月3日是诉讼截止日期,现在只剩下5个月的时间了。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投资者参加由本报组织的索赔维权活动时,打赢官司前不用付律师费,律师只有在打赢官司后才能和投资者在赔偿款中分成。如果官司打不赢,投资者不需要支付律师费用。投资者前期唯一需要支出的,只有法院收取的诉讼费。诉讼费是根据投资者的索赔额度而定,由法院直接收取。一般来说,索赔额度在1万元以内的,诉讼费为50元。

欲向华鑫股份或列表中其他股票索赔的投资者可与本报联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鑫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