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江证券:业绩增速低于行业平均,区域优势显着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缴文超 2015-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亊项:

长江证券公布2014年年报,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45.48亿元,同比增加49.23%;归母净利润为17.05亿元,同比增加69.43%;EPS为0.36元,BVPS为2.94元。

拟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1.50元(含税)。

平安观点:

自营、经纪业务对新增收入贡献较大,传统业务依赖度偏高:经纪业务收入为20.66亿元,同比增长38.35%,对新增收入的贡献度为4.38%;投行业务收入为3.87亿元,同比增长140.51%,对新增收入的贡献度为1.73%;资管业务收入为1.57亿元,同比增长75.53%,对新增收入的贡献比为0.52%;自营投资收益为11.39亿元,同比增长47.31%,对新增收入的贡献度为2.80%;利息净收入为7.77亿元,同比增长49.32%,对新增收入的贡献度为1.96%。

公司收入结构中,经纪业务收入占比下降,投行业务收入占比上升,其他业务收入占比变化不大,其中,经纪业务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较大为45.43%,传统业务依赖度仍偏高。

区位优势明显,投行受益于长江经济区建设:2014年度,公司新三板挂牌湖北份额超过40%,债券主承销湖北份额达到35%,截止2014年底,公司完成股权承销项目8个,IPO再审项目尚有15个,在区域券商中领先。

国家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的发展,这将促进本地中小微企业的成长。2014年,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江保荐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增持武汉股权托管中心股权,在新三板领域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继续拓展众筹/做市/交易等多元业务,公司后续相关业务爆发力强。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增长较快,但公司对传统业务依赖度偏高,考虑到经纪业务竞争日益加剧因素,公司在未来若不转型将面临挑战;另一方面,公司区位优势明显,投行业务将受益,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佣金率的急速下滑;自营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长江经济区的建设是否符合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