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门钨业:战略资源龙头,盈利稳步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耿诺 2015-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预计股本变动后2015-2017年摊薄EPS分别为0.62、0.82和0.99元,对应PE分别为50X、38X和32X。国内唯一同时推进钨及稀土两大国家战略资源及其相关新材料业务的综合龙头,目前硬质合金和新能源材料业务发展较快,将充分受益新兴行业高景气。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稳步增长。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1.43亿元,同比增长2.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1亿元,同比下降4.01%,每股收益0.65元,扣非后每股收益为0.48元。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转3股并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全年公司主业所处行业运行依旧低迷,但由于公司三大主产品销量稳增,同时产品升级的大幅推进以及稀土业务的大幅减亏,公司业绩仍维持平稳运行,实现收入稳步增长,但由于主营钨钼等金属价格持续下行,公司整体盈利受到冲击。

n主业中电池材料业务表现亮眼。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1.68%,同比增长7.3%。主要是几大主业产品销量实现大幅度增长,同时各主业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提升了整体盈利。其中,电池材料产品表现亮眼,销量及盈利实现大幅增长。细分来看:1)钨钼产品。钨产品价格持续下滑,钨精矿及前端冶炼产品盈利逐步下降,收入及毛利率分别下滑3.4%和2.6%;但由于原料价格下降,但硬质合金深加工产品盈利不断上升,整体刀具和数控刀片销售大幅度增长(分别增长51%和75%);2)电池材料方面。

通过开发高电压钴酸锂和车用三元材料,锂离子电池材料产销量同比增长55%,毛利率提升了7.8个百分点至9.5%;3)稀土方面,由于稀土原矿价格持续下跌,长汀金龙稀土虽大幅减亏,但2014年仍亏损1805万元,但公司的磁材成品率不断提高,磁材销量较大增长,稀土业务整体实现收入增长13.48%;4)房地产方面,收入同比增长5.16%,主要是2014年厦门海峡国际社区项目四期和漳州海峡国际湾区项目一期别墅交房确认收入。

n期间费用率整体稳定。2014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04%,同比下滑1.9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1.91%、7.65%和2.48%,均稳步小幅下滑。

n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股本变动后2015-2017年摊薄EPS分别为0.62元,0.82元和0.99元,对应PE分别为50X、38X和32X,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作为国内同时推进钨及稀土两大国家战略资源及其相关新材料业务的综合龙头企业,中长期仍将受益于战略新兴行业的长期发展。公司前期重点发展的硬质合金等钨深加工品、磁材和电池材料等新能源材料业务已陆续进入收获期,深加工产品销售增长有效改善了产品结构,也将成为公司长期盈利增长的主要来源。

n风险提示:钨及稀土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厦门钨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