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宁皮城14年报点评:业绩有望筑底反弹,战略转型加速落地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 2015-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4年为项目空档期,业绩处于低谷。

公司2014年实现营收24.39亿元,同比下滑16.6%,净利润9.36亿元,同比下滑9.9%,EPS 0.84元,与此前业绩快报一致。由于处在项目空档期,14年商铺销售可确认收入同比下滑68.8%,为业绩下滑主要原因,另外物业租赁及管理收入增长11.9%,增速放缓明显,主要受房地产因素影响,整体租金水平趋于平稳,且去年二期4楼商铺重新租赁影响13年收入约4亿。公司14年毛利率下滑2.5PCT 至69.1%,期间费用率提升2.9PCT 至8.7%,由于下半年哈尔滨及佟二堡三期开业,宣传投入加大导致销售费用率提升2.3PCT。公司14年净利率提升3.6 PCT 至39.5%,主要系营业税金及附加费用同比大幅减少。

外延扩张稳步推进,未来2~3年业绩确定性高。

受经济增速下滑及反腐冲击影响,公司存量市场增长趋缓,待景气复苏后仍有较大提升空间,而外延扩张将成为未来主要看点。预计未来2~3年每年新开2~3个市场(15年乌鲁木齐、济南,16年天津、郑州等),并且扩张步伐更趋稳健,采取轻资产与重资产相结合,保证风险控制及现金流稳定。基于项目持续推进带来的业绩支撑,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重新步入较快增长通道。

布局创新业务模式,战略转型有望加速落地。

公司在大力推进战略转型,韩国时尚中心与P2P 业务将成为未来推进重点,通过品牌、商户及客群等核心优势资源变现,可挖掘的商业价值空间巨大。目前,公司P2P 平台“皮城金融”已正式上线运营,通过专注于皮革城等专业市场,与主业协同效应显著。另外,公司践行服务线下实体的理念,已全面启动皮革城O2O 战略,目前已有711家O2O 微商店上线,互联网转型迈出坚实一步。

风险提示。

皮革城景气度持续下滑;外延扩张进度放缓;P2P 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具备提升潜力。

公司定位皮革制品全产业链整合者,凭借异地复制扩张模式,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 1.02/1.22/1.38元,对应15年PE 22.5X。考虑到公司有望重新步入较快增长轨道,未来2~3年业绩确定性高,同时业务模式创新与战略转型有望加速落地,估值具备提升潜力,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宁皮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