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力生物:补贴落地见效,循环农业大有可为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5-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年报,2014年收入7.57亿元,同比减少16.2%,实现净利润8590万元,同比增加18.7%,每股收益0.27元,略低于我们预期。

收入下滑源于清理淀粉业务:

公司收入下滑主要因为淀粉糖业务销售下降。由于淀粉糖价格持续低迷,公司主动收缩业务规模,清理全部库存,14年公司淀粉及淀粉糖销售量同比下滑77.1%,共实现收入8700万,同比下滑60.5%。另一方面,受国际油价低迷压制,燃料乙醇售价低位徘徊,使得公司乙醇业务收入下滑4.7%。

燃料乙醇补贴政策利好公司长期发展:

去年国家出台燃料乙醇行业补贴政策,对以非粮作物为原料生产的燃料乙醇给予800元/吨的补贴,并实行增值税先征后退和消费免税。据此,公司14年得到了约6600万元的政府补贴。随着纤维素燃料乙醇项目逐步投产释放业绩,公司每年获得的补贴收入将十分可观。

依靠科技实现玉米全株价值链增值:

公司定位于“世界级生物制造产业领导者,中国化玉米全株价值运营商”,重点围绕玉米芯、秸秆等可再生农林废弃物,打造“龙力循环经济工艺包”,实现全价值链增值。15年将重点推进20万吨和40万吨秸秆综合利用项目、GMP保健品项目等,争取在生物质能、功能糖、高分子材料和保健品领域的新技术开发实现突破。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致力于可循环经济的农业科技企业,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业务前景非常广阔。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40、0.60和0.69,给予15年50倍PE,对应目标价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功能糖下游需求低于预期;国际油价长期低位压制燃料乙醇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