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元证券:国企改革预期和与WIND战略合作助推股价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唐亚韫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元证券面前的实际控制人是安徽省国资委,安徽省国资委通过国元控股、国元信托以及国元实业投资公司间接持有公司39.91%的股份。第一大股东是持有安徽省国资委旗下大部分金融资产的国元控股(集团)。

国元控股(集团)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23.55%的股份。

作为安徽省属国有独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持有大部分的省国资委金融资产,极有可能成为安徽省国企改革的一个标杆企业。无论国元控股(集团)未来是引入战略投资者还是推动集团的整体上市,作为集团旗下最重要的金融资产,国元证券的公司治理也将改善,未来的激励机制将会更加市场化、业绩增长潜力有望被激发。

国元证券于2014 年5 月9 日发布公告与Wind 签署了《国元万得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信息服务、综合金融服务以及客户共享方面进行较为深入的合作。Wind 由于长期以及海量的客户服务经验,积累了大量的客户行为数据,为开展场外衍生品服务提供了数据基础。由于国元证券是国内第一家与Wind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券商,应当在利用Wind 客户数据方面具有领先优势。预计未来国元证券可能将于Wind 在场外衍生品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首先的合作范围可能选择私募基金作为突破口,将进一步扩大国元证券的业务范围。

我们目前预测国元证券2015 年、2016 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21.5 亿元和274.2 亿元。

截至2015 年3 月24 日,上市券商平均的市盈率为44.29 倍,市净率为4.46 倍,按照2015 年动态考虑,国元证券目前交易于31.25 倍市盈率和3.60 倍市净率,整体估值尚处于可比券商中低区间,考虑到证券行业的众多催化因素和公司自身的股价催化,我们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主要是券商牌照放开预期、市场成交量的可能萎缩和证券行业创新发展低于我们的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