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平稳度过低迷期,动保国家队蓄势待发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林小伟,邓周宇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非后业绩增长1%,EPS0.68元。

全年收入40.4亿元(+10.9%),净利润2.9亿元(+23.2%),扣非后净利润2.3亿元(+1.0%),EPS 0.68元,略超预期。综合毛利率为24.0%,基本持平,得益于贸易业务毛利率大幅提升4.0pp,抵消因招采量下降导致生物制品业务毛利率下降2.9pp 所产生的影响。三项费用率为18.3%,略增1.5pp,控制较好。经营性现金流净额2.9亿元(+13.6%),经营质量较好。拟每10股派2.05元。

生物制品收入相对平稳,化药收入翻番,即将迎来业绩拐点。

全年分产品来看:①生物制品收入11.8亿元,降1.8%,其中招标苗降6.1%,主要是因为14年政府招采总量下降,口蹄疫三价苗招标比重提升,而公司于9月份才拿到三价苗生产批文,且缓解产能瓶颈的新建项目尚未释放产能影响市场苗供应,尽管如此,常规疫苗全年增18.7%,且主要来自蓄用常规苗增长带动;②化药收入4.6亿元,增112.9%,得益于13年12月收购胜利生物后,带来出口扩大,同时产品结构得以优化;③贸易收入17.4亿元,增6.5%;④饲料收入6.3亿元,增11.4%,呈现逆势增长。

目前,公司口蹄疫三价苗已在多个省份中标,且产能问题逐步解决,我们判断今年生物制品业务有望实现较快增长,为公司迎来业绩拐点奠定基础。

产品线丰富,新建项目将陆续投产实现工艺升级和产能扩张。

公司产品线齐全,2014年在主营业务板块实施了70余项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研发项目和20余项工艺改进项目,新增口蹄疫三价苗等22个生产批文;获得口蹄疫O 型灭活苗、猪支原体肺炎(RM48株)活疫苗、猪口蹄疫O 型合成肽疫苗(多肽98+93)、重组新城疫病毒灭活疫苗和鸡新支二联灭活疫苗等5个新药证书。此外,兰州厂新建口蹄疫悬浮培养车间已投产,保山口蹄疫悬浮培养、成都猪蓝耳活疫苗等生产车间的9条疫苗生产线也已通过GMP 复验,预计上半年投产,产能瓶颈问题将得到解决。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新建产能进度低于预期。

正迎来业绩拐点,国企改革预期强烈,市值被低估,维持“买入”。

由于生物制品业务平稳度过低迷期,且今年年初口蹄疫三价苗参与招标情况良好,整体业绩略超预期,上调盈利预测,预计15-17年EPS0.81/1.03/1.25(原15-16EPS0.75/0.93,新增17年预测,不考虑出售金达威股权影响)。公司是动保行业国家队龙头企业,新品上市与产能释放带来业绩拐点,国企改革蕴含巨大红利,且市值被严重低估。目前股价对应15年PE25X,上调1年期合理估值至26元(对应16PE25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