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鹏博士:ott战略又下一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柳士威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牵手VIZIO,OTT 战略又下一城。鹏博士美国子公司与VIZIO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合作将鹏博士旗下大麦OTT 平台和应用、内容等整合在VIZIO 智能电视上,建立世界领先的OTT 内容交付平台,推动鹏博士成为国际市场主流的OTT 服务提供商之一。根据披露,VIZIO 是美国最大的智能电视厂商和服务商,截至2014 年第三季,VIZIO 已联网或上线的智能电视终端超过900 万,是10 多年来首个引领美国主要电视销售市场的美国品牌公司在OTT 业务方面有大格局、大战略。此前鹏博士花了两年左右的时间通过子公司大麦科技精心打造了OTT 平台,持有银河互联网电视9.09%股份(牌照方),利用“云管端”战略优势聚拢了百万大麦盒子用户,春节前又创造性的推出了分体式的大麦超级电视,战略意图非常明显,剑指一线OTT 厂商。我们此前判断“客厅经济”想要成功的要素有三——“云管端”,占有其中二者即可站稳脚跟,而目前来看大部分公司都很难同时拥有这三个要素,而鹏博士可贵之处在于兼具三者资源,发展OTT 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此次鹏博士联手VIZIO,让我们看到了公司的大格局、大战略,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市场(当然国内有线宽带、无线宽带两张网的布局会持续深入),现在已经将发展思路延伸到海外,成长逻辑从国内走向国际,拥有很强的执行力和毅力。

VIZIO 是开始,全球OTT 之路开启。首先,鹏博士与VIZIO 合作,在VIZIO美国销售的自有品牌智能电视上部署大麦应用并搭建OTT 运营平台,提供内容以及网络加速等一系列服务,刚开始以华语为主,后续将扩展到其他族裔领域和地区,我们预计落地美国只是OTT 全球战略的开端,未来鹏博士有望打造全球OTT 平台,成长逻辑已经从国内的宽带运营商延伸到全球的OTT 运营,成长空间迅速放大,目标是成为国际市场主流的OTT 服务提供商之一。

投资建议:继拟大额定增引入光启科学之后,鹏博士在海外OTT 领域又下一城,同时我们还观察到,受益国家对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业的支持,鹏博士近日申请扩大原有增值服务经营范围获批,利好较多,凸显鹏博士较为突出的发展前景。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5 年和2016 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3.7%和39.6%,对应EPS 分别为0.62 元和0.86 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维持45 元的目标价,看好鹏博士成长空间,继续积极推荐。

风险提示:资本支出大幅增长;增发尚未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鹏博士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