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泰控股:速递易网络价值将迎来重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赵旭翔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三泰披露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12.56亿元,同比增长39.8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9405万元,同比增长8.64%;速递易业务方面,公司在2014年已经累计进驻36个城市,累计签约3万个网点,实际运营1.3万个网点。

经营分析。

原主营业务仍然为公司贡献现金流和利润:自公司向社区互联网转型以来,原主营业务在我们分析框架中的重要性逐步下降,但是由于各项业务运营良好,我们认为原主营业务仍然能给公司贡献持续的现金流和净利润。

三泰是最早一批转型互联网的上市公司,也是执行力最强的公司:在“互联网+”流行的今天,大多数的上市公司都提出了向互联网转型的计划。但是三泰在2013年就开始了转型的步伐,在A股的上市公司中属于最先吃螃蟹的人。并且三泰说到做到,最终在2014年实现了1.3万个小区的落地运营,执行力强是公司达到社区互联网平台商的最核心竞争力。

融资成功后,速递易确立领先地位,定增计划有望祝公司加速实现平台梦想:7.5亿元定增成功之后,实际上速递易已经构筑成功了很高的壁垒,确立了领先地位。目前公司再次推出29亿元定增计划,若成功,更有助于公司加速实现其生态系统梦想。

预计2015年将实现5万个速递易网点,其网络价值将被市场重估:根据公司的资金实力和扩张计划,我们认为速递易今年的扩张速度会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至年底速递易有望实现5万个网点的覆盖,占据国内社区接近10%。其网络价值将被大幅重估。

互联网保险并购有助于大幅提升估值:公司收购的烟台伟岸旗下的金保盟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保险平台,2014年销售保费高达18亿元,在互联网金融炙手可热的当下,该收购将大幅提升三泰控股估值。

投资建议。

调整15-17年EPS的预测为0.34元、0.72元和1.57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