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络电子:老产品结构升级,新业务多点开花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刘翔,刘洵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老产品结构升级.

公司为我国片式电感龙头,市场份额国内第一,世界前三。电子整机产品“短小轻薄”的趋势要求公司推出的片感越来越小型化、轻薄化。目前,公司的片感产品以0402和0201为主。其中,0201价格比0402高50%,而体积仅为0402的21%。随着0201占比的不断提升,公司传统业务的盈利水平将稳步上行。此外,公司01005系列产品也已送样,预计下半年有望开始贡献收入,目前01005片感只有村田和顺络能做,体现了公司的技术实力。一部4G手机上电感的用量5-8块钱,比3G手机多40%-80%,且以0201和01005为主。4G手机上量,对公司业绩将产生正面影响。

新业务多点开花.

除传统片感业务外,公司自去年起,积极布局NFC天线、PDS天线、电子变压器、氧化锆后盖等新品,单机销售价值可望实现从几元到几十元的增长。其中,NFC天线,公司是国内唯一进入高通、MTK的BOM的供应商;PDS天线,较LDS天线具备工艺、成本优势,有望成为下一代天线技术的主流,客户方面也已突破联想和华为;氧化锆后盖,子公司东莞信柏独家给华为供货。AppeWatch率先导入陶瓷后盖,预计将点燃市场对陶瓷材料的热情,公司也将从中受益。

军工电子,开启新的征程.

军工电子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我国军用高新电子领域,国产化率不到30%,未来存在极大的替代空间。公司的子公司迅达电子是国内最大的高频片式绕线电感生产企业之一,随着贵阳新建厂房的落成并将于今年5月份投产,公司军工业务将开启新的征程。

维持“买入”评级.

受益4G手机普及及物联网的爆发,未来电感市场将维持高速增长,而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改善,盈利成长速度会更快。新产品电子变压器、NFC瓷片/天线、PDS天线、氧化锆后盖等将陆续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军工电子业务也将打开公司的长期成长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302/381/473百万元,EPS0.82/1.03/1.28元,同比分别增长41.9%、26.3%、24.0%,对应于15-17年的PE分别为34X、27X和22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络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