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力电梯:14年再超预期,订单饱满+网点加速布局劣公司15年轻松高成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力电梯3月24日发布了14年年报,营收28.21亿元(+26.61%),归母净利4.02亿元(+44.87%),EPS为0.54,略超市场预期。分红方案为每10股派现2.5元。公司14年底在手订单饱满(35.8亿,+31%),15年营销网点建设有望增长62.5%,我们相信作为市占率低且竞争力强的国产龙头,在大客户战略+营销网点加速扩张背景下,公司未来几年能逆房地产下行周期保持高成长。

投资要点:

14年直梯、扶梯销量30%+增长,高于行业12%增速,均价微降。14年直梯销量13467台(+32.78%),均价13万(-5.04%);扶梯销量4197台(30.10%),均价13.1万(-10.38%)。整体使直梯、扶梯营收增长26%、17%。

安装维保业务增长71%,表现突出。安装维保业务的高增长有赖于近年公司积极拓展营销网络,14年底公司具安装维保资格的分公司已有22家,未来仍将加速拓展。加上《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进一步推进,安装维保业务在未来持续高成长可期。

电梯、零部件、安装维保三版块毛利率全线上行,主营业务毛利率高达34.34%(+9.52%),高毛利率主要由原材料低位、电梯自制率提升、产品结构优化、生产规模效应等因素贡献。直梯、横梯、零部件、维保毛利率分别为38.98%(+8.96%)、28.51%(+1.52%)、25.46%(+25.98%)、22.29%(+59.86%)。

高毛利率的最大贡献因子为单位原材料:直梯单位原材料下降10.34%、扶梯单位原材料下降14.14%。

订单饱满高成长轻松,订单结构直梯比例持续提升高盈利稳健。公司14年底在手订单35.8亿(+31%)。订单结构直梯占比进一步提升,有劣公司盈利能力保持稳健。

公司大客户战略成效较好,合作粘性增强业绩安全垫。公司不万达、荣盛、丐纪金源、中海、碧桂园等大客户建立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中标苏州、长沙等轨道交通项目。公司产品性价比高,后续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合作粘性提高成长保障。

15年公司预计规划新增营销分公司20个,同比增长62.5%,为订单、收入持续高增长打好安全垫。高管对分公司的管理流程、制度已比较熟悉,未来会加快营销分公司的拓展力度,管理层计划周到执行力强,15年收入高增长有保障。

市场普遍认为房地产周期下行限制公司成长空间,但我们认为这恰是市场给予公司以高性价比产品进行成长替代的机会,且公司市占率很低,市场不宜过份压制估值。1、房地产高增速不再,开发商盈利能力下滑,我们觉得其会有更大动力选择高性价比电梯降成本,利好公司;2、不电梯需求最直接相关的房地产施工面积14年仍有72亿平方米(+9.2%),相对只有3%市占率的公司,影响不大。所以市场不宜过度悲观压估值。

紫光优蓝或成为公司未来一大成长点。董亊长十分重视此块业务,紫光优蓝服务机器人技术优秀,与注早教、商业导览,产品性价比高、市场空间大,不公司老业务协同性良好。业绩承诺15~16年净利不少于800万、3000万。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5~17年EPS为0.73、0.96、1.2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1x、16x、12x,而未来3年净利增速预期GAGR30%,股价相对低估,给予15年28倍PE,对应目标价20.54元。

风险提示:A、房地产新开工大幅下行;B、紫光优蓝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