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芯科技:北斗导航应用市场爆发,内生外延增长前景向好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皮建国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期发布2014 年年报:2014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7 亿元,较上年同比减少了56.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52 亿元,同比增长436.04%。

点评:

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受益于北斗终端产品和高附加值集成电路产品的销售量提升,公司2014 年营业收入和综合毛利率大幅增长,收入增幅达到2010 年上市以来的最高值,综合毛利率回升至50%以上水平。公司近五年三项费率保持高位(超过30%),其中管理费率最高(主要是研发投入)。公司经营实现扭亏为盈,现金流状况向好,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达到1.90 亿元,将近净利润的三倍。这表明公司盈利质量较高。从资产负债结构看,货币资金占比最高,公司在手现金充裕,但存货增长较快,归因于北斗终端业务中间产品增加。

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板块爆发。随着我国北斗系统应用的不断深化,北斗终端需求开始释放,2014 年公司在北斗导航业务销售收入达到2.90 亿元,增幅达70%。我们认为,公司在北斗产业的优势在技术研发,尤其是基础芯片研制领域实力雄厚。本年度公司完成了多款基带、射频类芯片以及天线、功放新产品的研制工作。公司北斗业务的目标用户集中在军方, 从中标“北斗一代”军用终端研制任务开始,公司持续参与北斗军用装备的研制任务。随着国防信息化的高速推进,我们认为,公司北斗业务高速成长前景可期。

内生外延加速成长。公司现有高性能集成电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视频图像三大主营业务均实现高速增长。公司一方面持续投资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如高性能MEMS 陀螺仪、DDS 芯片等),另一方面针对智慧城市建设需求,不断拓宽自有技术的应用领域。报告披露,公司将实施“卫星移动互联网”的战略布局,将以互联网思维推进北斗深化应用。2014 年公司投资设立国翼电子(2014 年4 月)、参股子昂科技(2014 年12 月)都是公司扩张战略的重要步骤。我们认为,公司深耕北斗导航和安防两大产业市场,为未来几年公司业绩爆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83 亿元、10.51 亿元和15.67 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78 亿元、1.11 亿元和1.36 亿元,对应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8 元、0.40 元和0.49 元。按照2015 年3 月24 日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 分别为128、90 和74 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北斗卫星导航应用产业竞争日益激烈,公司毛利率有下降风险;公司安防产业市场拓展存在不确定性;公司需要不断推出新产品,导致研发投入长期保持较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芯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