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牧股份:市场苗销售加速,其他业务改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郭伟明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发布公告,14年营业收入40.35亿元,同比增长10.8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23.17%,扣非归母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0.98%;基本每股收益0.68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42%;每10股派发2.05元(含税)。

市场苗销售开始加速。14年生物制品业务收入11.84亿元,同比下降1.82%,其中招标苗销售收入9.37亿元,同比减少6.12%,市场苗2.48亿元,同比增长18.68%;公司通过产品品质提升、聚焦推广新品高端疫苗和战略大单品以及渠道下沉等手段维持了生物制品板块收入贡献的平稳性。我们也欣喜的看到,一直被市场诟病的市场苗短板,经过前期的积累销售收入增长开始加速。

化药板块实现收入增长翻番。14年化药板块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112.94%。此项业务整合利用了胜利生物平台,扩大国际市场推广和自有产品出口,外延式增长效果明显。以利润为导向调整营销策略,在保证收入增长的同时,毛利率提升至约17%。此外,尝试电商平台销售,摸索建立新的销售模式和渠道。

饲料添加剂和贸易业务同比改善。14年度维生素和预混料业务入6.32亿元,同比增长11.40%;贸易业务全年实现销售收入17.41亿元,同比增长6.53%,毛利率从之前不足1%,提升至4.6%。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5-1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43.32亿元、47.00亿元和51.13亿元,同比增长7.35%、8.48%和8.7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00亿元、3.69亿元和4.24亿元,同比增长3.42%、22.79%%和14.92%,EPS分别为0.70元、0.86元和0.99元,考虑到持有金达威的股权价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市值应为115-135亿元,合理目标价格区间为26.78-31.56元,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畜禽疫病;下游养殖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牧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