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自天正:积极拓展新领域,机器人业务逐步展开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海涛,成尚汶 2015-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44.48%与71.87%。

2014年度,公司共计完成营业总收入5.7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759.15万元,分别同比下降44.48%与71.8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公司拟以总股本2.24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5元(含税)。

下游钢铁行业不景气导致业绩大幅下滑,完工结算项目比例较低。

公司主要从事冶金自动化领域的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电气传动装置、工业检测及控制仪表等“三电”产品生产与销售以及提供工程和技术服务,过去几年在钢铁行业的收入占比均在85%以上。下游行业不景气导致公司近几年收入及利润规模呈现快速下滑趋势,2014年公司新签及完工结算的项目大幅减少,期初订单在报告期内的完成比例仅25.7%,公司全年在钢铁行业实现收入4.35亿元,同比下滑50.6%,“三电”产品合计实现销售收入5.29亿元,同比下滑38.7%,其中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收入2.12亿元,同比下降61.5%,建造总承包业务本年度实现收入0.3亿元,同比下降77.7%。

加快拓展非钢铁领域,机器人业务逐步展开。

近年来公司积极开拓钢铁行业以外的工业自动化领域,目前公司已经在矿山、化肥、水泥等领域有了相关的工程案例,2014年公司在非钢铁领域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未来将不断推出三电产业类系列化产品,将其应用拓展至轻工、石化、建筑、建材和环保等诸多行业。此外,公司在机器人领域的业务也在逐步推进,产品涵盖各式物料输送机系统、机器人码垛系统、薄膜缠绕机、托盘输送系统等,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啤酒、饮料、日化、医药、化肥、化工、建材及奶制品等行业。目前公司机器人业务整体规模还较小,机器人码垛成套设备已经在东莞海大饲料和红牛北京生产基地成功应用。

风险提示。

下游钢铁行业持续不景气导致公司订单大幅下滑给予“增持”评级。

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5/0.19/0.26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95X/72X/54X,考虑到公司非钢铁领域的自动化业务拓展加速,机器人业务逐步展开,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自天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