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立思辰:大学生职业教育落地湖南,发展趋势持续向好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李振亚 2015-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乐易考近日已经与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共建“湖南大学生就创业服务平台”第二期建设及运营达成一致并签署具体协议。

合作内容:本协议合作建设和营运的主要内容有毕业生调研云平台、就创业MOOC平台及就业微信平台三部分功能的开发建设、内容与服务导入及运营三方面。

合作期限:五年,自2015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8日止。如合作期内,共同开发运营的各类平台产生较好的社会效应且无重大责任事故,原则上指导中心同意期满后再续签五年协议。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此次合作是前期公司与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乐易考通过自主投资为湖南省省级政府教育机构——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搭建毕业生调研云平台、就创业MOOC平台及就业微信平台等教育云平台的方式,获取云平台后续的运营权以实现盈利,盈利模式主要是乐易考通过为高校和用人单位提供湖南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MOOC在线学习及其他与毕业生就创业服务相关的定制服务来实现盈利。此外,公司在为湖南省在校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等免费基础功能服务的同时,也将在约定范围内向大学毕业生提供其他个性增值服务项目来实现盈利。同时指导中心负责协调向高校发文落实相关学分政策(公司在平台上提供就业、创业等软实习课程,学生通过在服务平台上学习相关课程后可以换取学分),并发文向全省高校推广服务平台。

公司通过确立和湖南省就业指导中心合作的模式,打造示范效应,奠定了向其他省级教育机构横向复制的基础,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根据公司前期计划,公司将在2015年继续落地3个省级教育云平台项目,我们认为随着湖南省级项目的快速落地,公司跑马圈地的进度有望加速,未来在其他省份的推进速度有望超预期。

此外,公司的安全业务方面也存在诸多看点,15年公司安全集团由副董事长张敏全权负责,加之之前收购的汇金科技强势加盟,我们预计安全板块15年增长幅度有望达到50%以上,同时考虑到公司其他安全方面产品有望不断推出,全年安全板块业绩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4-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0.34、0.56、0.82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1.4%、62.6%、46.0%。基于公司在互联网教育及安全领域的战略布局逐步成型,未来有望在教育信息化及IT国产替代浪潮中充分受益,进而业绩存在超预期可能,再考虑未来公司内部资源整合及持续外延式扩张的良好预期,我们总体上继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60元。

风险提示:教育信息化细分业务发展慢于预期;安全行业大客户风险;传统业务下滑幅度超预期;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豆神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