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控科技2014年报点评:营收稳定增长,行业、海外拓展顺利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3-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3月23日晚发布2014年年度报告,公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42839万元,同比增长26.82%;实现净利润5575万元,同比增长9.23%。同时,董事会通过分配预案:每10股送1.5元(含税)送5股(含税),再转增10股。

保持稳定增长,加速外延有支撑

公司近5年保持营业收入30%左右的增长,得益于中石油油气井数字化需求提升以及公司研发的投入。同时,公司此次高送转也透露出公司继续快速发展的信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海外业务今年增长113.45%。考虑到公司设立香港公司,相比于国外产品颇具性价比,未来预计海外业务体量能够达到公司收入的三分之一左右,带来明显增厚作用

待价值重估,公司不只是油服企业

公司一直被作为油服企业,存在一定的估值偏差。我们认为:1、公司只是工业控制、远程控制产品应用于油气行业,但并不局限于此,污水监测业务已经放量,未来市政管网、粮仓、图书馆都可能放量,“再造一个安控”;2、公司由于数据收集的优势,逐步开始向“工业大数据”迈进,利用工业互联网提升产品质量;3、中石油反腐并没有造成业绩下滑,相反的是油气井数字化投入占比上升;4、国际油价波动并没有造成公司业绩波动,同时低迷的油价让公司能够选取更多的外延标的,给公司良好的外延环境。

风险提示

1、我国石油天然气数字化进展慢于预期;2、公司其他行业性产品拓展进度慢于预期。

看好充足订单支撑下的外延扩张,上调至“买入”评级

公司订单充足,在新增油气田井口信息化市场中占有50%份额;同时公司与中石油紧密合作,未来不排除股权合作可能。公司锐意进取,积极开发其他行业应用,未来可能再造一个安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2017每股收益0.79/0.99/1.26元(股东大会通过分配方案前暂按原股本估计,若考虑与并购公司并表今年eps预计将达到1.2元),上调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控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